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清风扬柳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讨论】谈谈头孢曲松钠的用量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6-10-16 16:3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谈谈头孢曲松钠的用量

3g.bid
32
发表于 2006-10-16 20:1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谈谈头孢曲松钠的用量

我一般用2.0g 每日一次,比较重的我用4.0g每日一次 ,就是这样了,用每日两次一般病从不接受.
33
发表于 2006-10-17 15:0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谈谈头孢曲松钠的用量

3G,QD,或4G,QD,4G是极量。
34
发表于 2006-10-17 17:3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谈谈头孢曲松钠的用量

头孢曲松的半衰期很长的,每日一次用药就能有效维持血药浓度,每日2次的用法不合理。对于成人非老年人来说,最少也要用3g-4g。抗生素不是营养药,多了不吸收,这是和细菌斗争呢,没有足够的兵力是不行的,用就要足量,不是和细菌闹着玩的,此消则彼涨,用小剂量去给细菌瘙痒还不如不用药,不用药或许细菌还安静一点,用药后如果达不到杀菌的浓度可能会促进细菌的繁殖。
35
发表于 2014-10-15 00:25 | 只看该作者
寒冰 发表于 2006-10-17 17:30
头孢曲松的半衰期很长的,每日一次用药就能有效维持血药浓度,每日2次的用法不合理。对于成人非老年人来说 ...

支持!













































36
发表于 2014-10-16 13:53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