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48201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7-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人71岁,腹胀腹痛10余天,剖腹探查为直乙交界处肿瘤,肠系膜淋巴结广泛转移
行结肠造瘘术,术前血钾2.39mmol/l,
当天(术前术中术后)共补45ml钾,因有糖尿病,血糖12mmol/l,使用胰岛素10u.
术后第一天晨测血钾仅为1.99,仍补45ml钾,补胰岛素10u,
第二日晨测血钾仅为1.92,补钾60ml,补胰岛素10u
第三日晨测血钾为1.95,血糖为6,补钾55ml,停补胰岛素
第四日晨测血钾为1.97,血糖为10
现在请教各位大侠:
1钾怎么补才能上来,每天最高能补多少,能否提高补钾浓度
2血糖怎么控制,用胰岛素血钾不升,不用胰岛素,又有糖尿病该咋办
[ 本帖最后由 aldok 于 2006-9-23 14:56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