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1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结核性胸膜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23 14: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一结核性胸膜炎患者应用抗结核治疗及每周两次胸腔穿刺抽液两个月胸水无明显吸收,请问有其它好的治疗方法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23 15:36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是否为结核性胸膜炎,有无其他病因引起,如:肿瘤、免疫等。
其次若为结核性,抗结核药是否足量,可局部应用激素。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23 16:43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湖水的说法,首先要确定诊断,然后才可以考虑治疗。
4
发表于 2006-9-23 21:41 | 只看该作者
结核性胸膜炎已确诊.因存在肺结核只是在腔内注射激素,可是效果不明显.
5
发表于 2006-10-10 23:51 | 只看该作者
既然诊断已经明确,那剩下的就是治疗问题了.请问你的抗痨方案是什么?都用了哪些药?抗痨了两个月了可复查胸片,看肺结核病灶有否吸收,结合查血沉,痰涂片等,判断疗效,要警惕结核病原发耐药.如果肺部病灶有吸收,那么可以在强有力抗痨的基础上使用激素治疗:强的松30毫克每日一次口服,有效后逐渐减量,总疗程4-6周.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健忘先生+1你让我学到了很多我没有想到的,鲜花送上略表心意!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6-10-11 00:08 | 只看该作者
抗结核治疗的同时或者加用闭式引流术效果不错哦 
7
发表于 2006-10-15 17:19 | 只看该作者
应该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还是要确诊一下.
看是不是免疫性或是肿瘤性质的.
8
发表于 2007-3-21 00:15 | 只看该作者
我刚到呼吸轮科,遇到了两个结核性胸水,我都给他们置入胸腔细管引流,效果很好,一个星期内就吸收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8: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