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90346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2-2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因双侧上颌窦炎及右侧筛窦炎入院
于行围手术期治疗(头孢他啶,止血敏,地米5MG治疗4天后)手术
术中开放双侧上颌窦及前组筛窦
术中左侧纸样板可能碰到了,但是应该没有损伤
术后患者没有熊猫眼,但是左眼泪多,,结膜充血
术后第二天抽出纱条后眼泪减少,结膜仍充血
予泰利必妥滴眼后充血好转
但视物模糊,遂至眼科会诊
查左眼眼压40,予甘露醇,毛果芸香碱滴1小时后,眼压为24
次日查眼压14,视力有所恢复
想请问各位同仁,有否遇到类似情况,这和手术有什么直接的原因吗?
追问病史,患者否认青光眼病史,但是查后患者双侧房角浅,考虑手术为青光眼之诱因,同时术前使用地米和阿托品,可能也为诱因,包括疲劳,紧张等.
但是这和手术本身是否存在一定联系呢?
请大家讨论一下谢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