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7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即时求助】孕期转氨酶高该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19 20: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乙肝五项及丙肝检查均阴性,既往无肝脏疾病史,近期无感冒及发热史,心电图正常,孕妇无自觉症状,肝功检查转氨酶高(谷丙及谷草均高,正常值0-40,两者结果均大于60,复查后结果仍如此),胆红素值正常。请问该如何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19 21:53 | 只看该作者
观察,休息,清淡饮食。再查个胆汁酸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24 23:09 | 只看该作者
血压高吗?去医院查一下血小板吧?
4
发表于 2006-9-25 09:14 | 只看该作者
妇女在怀孕之后,由于内分泌机能的改变及全身血流量增加等因素,肝脏的功能负担也随之增加,特别在妊娠中期以后,随着胎儿长大,肝脏的功能性改变更为显著,加之肝脏受到增大的子宫压迫,肝循环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因此转氨酶可稍增高,这是一种生理变化,分娩后即可恢复正常.
       然而,如果孕期转氨酶继续声高,与正常值差距甚大,同时伴有乏力,长时间食欲不振,出现黄疸等现象,则应警惕患病毒性肝炎,应到医院去诊治.
5
发表于 2006-9-25 10:35 | 只看该作者
60不算高了,要结合全身症状及其他结果来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4: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