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9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又是关于CT上岗证的试题,请大家讨论一下.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19 16: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指出最具有特征意义的肺动脉栓塞CT表现:
1.增强扫描,肺动脉主干内充盈缺损
2.胸外围以胸膜为基底的楔状致密影
那个答案那个更准确,99年选2,2000年选1,可能答案又有错误了,本人偏向于1这个答案.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19 16:29 | 只看该作者
右肺上叶后段薄壁空洞,直径4cm,内有较小的液面,空洞周围肺内有渗出病变,右下肺及左肺中下野有多发斑片状渗出选择可能性较大的诊断:这个题也是2000,99年都出现了
2000选肺结核病(干酷性肺炎)
99选肺脓肿
唉,这些题是怎么回事啊,薄壁空洞,内有液平比较像肺脓肿,但肺叶有播散是病灶又不太支持,空洞也不太支持干酪性肺炎啊,无语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19 22:23 | 只看该作者
我倾向于1、1.增强扫描,肺动脉主干内充盈缺损
    2、肺结核病(按描述挺像书上说的结核播散……)。
4
发表于 2006-9-21 13:02 | 只看该作者
1选1,2选结核
5
发表于 2006-9-21 13:49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三层楼的意见。
6
发表于 2006-9-21 17:52 | 只看该作者
1、1.增强扫描,肺动脉主干内充盈缺损
    2、肺结核病
7
发表于 2006-9-25 09:49 | 只看该作者
参加06年ct上岗证考试的同胞们,参加一下试题讨论吧,谈谈自己的考试感受吧
8
发表于 2006-9-25 12:56 | 只看该作者
我倾向于1、胸外围以胸膜为基底的楔状致密影
    2、肺结核病(按描述挺像书上说的结核播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