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757|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助产士是医生还是护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14 17: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小妹今年读助产士,是大专!  像她毕业后是考助理医师吗?还有毕业后能接着读本科,然后考医师吗?  
  望爱友解答!      不知道在这里咨询合适不?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14 19:22 | 只看该作者
本科改临床专业就可以,不然就是助产士,也不是护士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15 15:54 | 只看该作者
我小妹今年读助产士,是大专!  像她毕业后是考助理医师吗?

不能,只能考执业护士(专业助产)

还有毕业后能接着读本科,然后考医师吗?

毕业后能接着读本科,但是就读临床专业的毕业***不能作为报考执业医师的依据。
4
发表于 2006-9-16 04:06 | 只看该作者
是的,助产士只能考护士,绝对不能考医师
5
发表于 2006-10-7 18:08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助产士毕业的,考过了护师***,注册了,但在2002年10月前考了临床医学专业大专,又取得了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请问斑竹,现在我到底是医生还是护士呢?因为我在基层工作,妇产科医生要做护理工作的,再请问我可以分别注册医生和护士***吗?
6
发表于 2006-10-7 23:34 | 只看该作者
不可能让你干俩样工作的,放弃一个吧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06-10-8 19:17 | 只看该作者
你只能放弃一个,如果要有处方权只有放弃助产士了,因助产士是没有处方权的.
目前两种工作都做.在基层不是分得很清的,医生也要会助产士的工作的.
8
发表于 2006-10-9 19:4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可是我们医生确实做两种工作,比如输液**什么都要医生完成的,,难道我考过的护师***就这样放弃吗?不甘心,考到也很不容易的
9
发表于 2006-10-9 19:50 | 只看该作者
确实如此,我们这妇产科医生必须会护理的工作,可是我说如果没有护士***,做护理工作也不对啊,而有护理***不是更好吗?
10
发表于 2006-10-17 19:15 | 只看该作者
护士***和医师***每两年都要注册的,你做什么工作医院就给你注册什么***的.所以你要放弃一个.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