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3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解答/求助] 【即时求助】被犬咬伤8年,是否有必要接种狂犬疫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13 18: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日来一位学生咨询,自己被狗咬伤8年,问现在有必要接种狂犬疫苗???
自己查书,没有找到,请大家知道的做一下说明.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13 19:2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8年前已经感染了狂犬病毒那再注射只能预防以后再感染啦,于8年前没有关系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9 15:15 | 只看该作者
现在还可以注射疫苗,因为注射总比没有注射好吧.
4
发表于 2006-11-11 20:51 | 只看该作者
是呀,当然最好要注射了,宁补勿缺嘛!
5
发表于 2006-11-12 21:14 | 只看该作者
狂犬疫苗就是预防针,没有发病谁都可以接种.
接种方法:
暴露前 :0天,7天,28天.注射3针.
暴露后:0,3,7,14,28接种5针!

[ 本帖最后由 airen13828 于 2006-11-12 21:17 编辑 ]
6
发表于 2006-11-14 14:45 | 只看该作者
有必要注射狂犬疫苗,因为有可能还在潜伏期内。
建议到疾病控制中心的犬伤门诊有专科医师处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