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588|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真情] 【原创】秋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12 23: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又是清秋,风萧瑟。

过了这个秋天,我就要步入而立之年了。时间如此可怕,曾经的轻狂早已随着呼啸而过的时间变成了敬畏。敬畏生命,敬畏自然,甚至,敬畏脚下走过的路。

似乎就在昨天,心理还充满了温情和喷涌不尽的**,喜欢奔跑在人群,让风把衣服吹成猎猎的旗,享受路人的注视与赞许。而今天,却只想悄悄的走在小径,看叶落,看花飘,看蓝蓝的天上几朵白云,不再喜欢狂欢的癫狂,只想说,请允许我的注视,请允许我的微笑,如此而已。

是啊,又是叶落花飘,生命更迭,此乃天理伦常,而生命却把它演绎得如此悲怆。
今天去看望了一个术后的老同学的母亲,一个很健康的人,却突然诊断出恶性肿瘤.昨天阿姨还在为我做鱼,今天却痛苦的躺在病床,身上插满了管子,昨天还在对我喊“叶!不许再抽烟了”,今天却只能睁着绝望的眼,呢喃着双唇说不出话来。同去的女同学一进病房就红了眼圈,哽咽到说不出话来。而就是这个女同学,她的一位亲人也刚刚被诊断为卵巢癌,已经扩散到盆腔了。

心情很低落,无法面对两个朝夕相处的老同学。老同学哭得说不出话来,都是学医的人,我几乎说不出任何可以安慰的语言。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又是清秋,独自走在小路上,清爽的天气透彻不了烦闷的心。或许秋注定也是个殇的季节。

走下去,不要问我走来还是归去,我只想让步履更坚定,不管前面是何方,我只想走下去。

1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冰柠檬+6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停止伤心!
  • 米鲁格+5葉邊也是多愁善感的...
收到1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12 23:0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秋殇

终于坐上叶边的板凳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12 23:1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秋殇

我才是板凳!!
4
发表于 2006-9-12 23:1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秋殇

月光之所以为月光,是因为黑夜衬托着乌云半遮的面容,透出朦胧且神秘,遥远又忽近的柔光,当月光再度灿烂时,你会看到微笑的脸。
5
发表于 2006-9-12 23:2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秋殇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叶边头像的双眸,始终透露着一种 坚毅~
那是支撑我们大家的一种力量,我相信不仅在网络中是这样,在现实中也是!!!
6
发表于 2006-9-12 23:4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秋殇

宝宝要了个小沙发!
:)叶边哥哥宝刀未老!:lol:
7
发表于 2006-9-13 01:4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秋殇

我喜欢7楼
这篇让我想起寒江
有血、有肉、有文采
看叶哥的文章也是种享受
体会一丝沧桑一缕萧瑟
还有更多的坚毅
8
发表于 2006-9-13 09:1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秋殇

什么最宝贵,只有失去或不能得到的东西,健康垂爱自己的时候,我没都不知道它的珍贵.
今天我咳嗽,也不能吸烟了,自己在那患得患失,怕自己严重了.学医的害怕自己得病,我还有一个毛病,得病很少吃药,今天实在挺不去了.
9
发表于 2006-9-13 10:0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秋殇

天气骤然变冷了,才意识到火热的夏天已经过去,萧煞的秋天已经慢慢来临。
心情也跟着天气变化,不禁生出一些悲凉来。
是呀,“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无论前路几多坎坷也要坚毅的走下去,走出精彩的一片天空来!
10
发表于 2006-9-13 18:2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秋殇

前两天刚教学生一篇文章
是**作家林清玄写的《和时间赛跑》

和时间赛跑
林清玄
    读小学的时候,我的外祖母过世了。外祖母生前最疼爱我,我无法排除自己的忧伤,每天在学校的操场上一圈又一圈地跑着,跑得累倒在地上,扑在草坪上痛哭。
  那哀痛的日子,持续了很久,爸爸妈妈也不知道如何安慰我。他们知道与其骗我说外祖母睡着了(可那总有一天要醒来),还不如对我说实话:外祖母永远不会回来了。
  “什么是永远不会回来?”我睁大眼睛问着。
  “所有时间里的事物,都永远不会回来了。你的昨天过去,它就永远变成昨天,你不能再回到昨天。爸爸以前也和你一样小,现在也不能回到你这么小的童年了;有一天你会长大,你会像外祖母一样老;有一天你度过了你的时间,就永远不会回来了。”爸爸说。
  爸爸等于给我一个谜语,这谜语比课本上的“日历挂在墙壁,一天撕去一页”使我心理着急和“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还让我感到可怕;也比作文本上的“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更让我觉得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以后,我每天放学回家,在家里的庭院里面看着太阳一寸一寸地沉进了山头,就知道一天真的过完了,虽然明天还会有新的太阳,但永远不会有今天的太阳了。我看到林鸟飞过空中归巢,它们飞得多么快呀,明天它们再飞过同样的路线,也永远不是今天了。而或许明天飞过这条线路的,不是老鸟,而是小鸟了。
  时间过得那么飞快,使我的小心眼里不只是着急,而是悲伤。有一天我放学回家,看到太阳快落山了,就下决心说:“我要比太阳更快地回家。”我狂奔回去,站在庭院前喘气的时候,看到太阳还露着半边脸,我高兴地跳跃起来,那一天我跑赢了太阳。
  以后我就时常做那样的游戏,有时和太阳赛跑,有时和西北风比快,有时一个暑假才能做完的作业,我10天就做完了;那时我三年级,常常把哥哥五年级的作业拿来做。
  每一次比赛胜过时间,我就快乐地不知道怎样形容。
  后来的20年里,我因此受益无穷,虽然我知道人永远跑不过时间,但是人可以比自己原来有的时间跑快一步,如果跑得快,有时可以快好几步。那几步很小很小,用途却很大很大。
  如果将来我有什么要教给我的孩子,我会告诉他:假若你一直和时间比赛,你就可以成功!
11
发表于 2006-9-13 23:4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秋殇

一种无奈吧,一种沉重的心情,触境而发……与秋天也许无关。
人总是要面对生离死别,一切都会过去的,留给我们是对生命的感慨与思索……
12
发表于 2006-9-16 10:5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秋殇

过去的终究会过去,太多的伤感与无奈,留给我们的是更多的思索:我们该怎样的活?明天的路我们该怎样去走?我们还能经过多少个四季的轮回?
13
发表于 2006-9-17 15:3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秋殇

也许是因为秋意的寒凉,难免给人心理带来涩涩的感慨
14
发表于 2006-9-18 09:2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秋殇

这几天感冒了,看到叶边的这篇文章,试着读了一下,帖出来送给叶边:


[ 本帖最后由 彩虹 于 2006-9-18 21:16 编辑 ]
尊重著作权人合法权益,该附件版权审核中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15
发表于 2006-9-18 18:4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秋殇

也希望彩虹姐姐哪一天能够帮我阅读我的文字呢~~~
16
发表于 2006-9-18 21:1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秋殇

原帖由 米*** 于 2006-9-18 18:46 发表
也希望彩虹姐姐哪一天能够帮我阅读我的文字呢~~~

好啊!向我推荐一篇吧!我怕自己读不好呢!:P:P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17
发表于 2006-9-18 21:2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秋殇

原帖由 彩虹 于 2006-9-18 09:28 发表
这几天感冒了,看到叶边的这篇文章,试着读了一下,帖出来送给叶边:

非常感谢彩虹读我的小文!
原来彩虹的声音这么好听
早知道就努力写的好点了

希望常常听到彩虹的作品!
18
发表于 2006-9-18 22:0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秋殇

秋天,秋天应该是这样的……

落叶……满地的落叶……
把满地的落叶扫成一堆……
生火……
再把大个大个的红薯放进去……
…………
…………
好香的烤红薯啊!~~~~~~
19
发表于 2006-9-18 22:5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秋殇

YY~~~~
我也要吃-------烤叶边
:lol::victory:
20
发表于 2006-9-20 21:0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秋殇

彩虹斑竹的声音真美!
21
发表于 2008-6-4 01:2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秋殇

原帖由 米*** 于 2006-9-12 23:18 发表
月光之所以为月光,是因为黑夜衬托着乌云半遮的面容,透出朦胧且神秘,遥远又忽近的柔光,当月光再度灿烂时,你会看到微笑的脸。


好有道理


原帖由 冰柠檬 于 2006-9-18 22:54 发表
YY~~~~
我也要吃-------烤叶边
:lol::victory:


记得有一篇文章水煮叶边来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1: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