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61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化免疫] 【即时求助】测什么项目,全血标本可以不用抗凝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11 22: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生化室实习,发现有几个试管和其他的不一样,老师说其他的高一点的桔色帽子的试管是加了抗凝剂的,哪些矮一点的肥一点点的紫(蓝)色帽子试管是没有加抗凝剂的。
那请问,测哪些项目可以不用抗凝剂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11 22:23 | 只看该作者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11 22:39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的问题有些不时很明白,生化类的检查最好都不要加抗凝剂,加的话是肝素。
看楼主的问题好像说的全血检测好像也包括血细胞一样,但是生化类的用的是血清
4
发表于 2006-9-12 19:1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小志2001 于 2006-9-11 22:23 发表
【分享】真空采血管使用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A%B9%DC%CA%B9%D3%C3


斑竹呵!!多谢!!很直观~~~~!!

[ 本帖最后由 iskinm 于 2006-9-12 19:14 编辑 ]
5
发表于 2006-9-12 19:1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hnjyk7788 于 2006-9-11 22:39 发表
楼主的问题有些不时很明白,生化类的检查最好都不要加抗凝剂,加的话是肝素。
看楼主的问题好像说的全血检测好像也包括血细胞一样,但是生化类的用的是血清


Thanks very much~~~我刚实习,确实还有很多都搞不清出,所以问问题的时候也比较模糊~~~还是谢谢哦~~~!!:handshak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