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13|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阿齐霉素引起胃部不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11 10: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患者,女,36岁,在大医院检查确诊衣原体感染引起的盆腔炎,来我处治疗,给予阿齐霉素0.5加5%GS,左氧沙星0.2,甲消唑200ML静点,在输第一组阿齐霉素10分钟后病人诉胃部不适,轻微痛,恶心。第一反应考虑是阿齐霉素引起,(以前碰过N次了,都是改换后一组)舍不得放弃阿齐的疗效,故该予胃复安片2片,雷尼替丁1粒,减慢滴速继续观察,大约15分钟后症状明显减弱。第一天治疗顺利完成,后两天我在输液前15分钟给予胃复安片2片,雷尼替丁1粒预防,没出现什么反应。为了证实其的效果,第四天我没用前两药,第一天的症状又出现了。(注:每次输液都是晚饭后开始的)大家讨论一下我这样用药正确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11 10:12 | 只看该作者

阿齐霉素引起胃部不适

不知道,我是用思密达口服预防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11 10:22 | 只看该作者

阿齐霉素引起胃部不适

我一般阿齐液里加0.2g 的vb6 ,不知道效果如何????
我的一个患者用菌必制 出现恶心,呕吐,停液,加5% gs 100ml   vb6 0.1    ivgtt   恢复,
4
发表于 2006-9-11 10:31 | 只看该作者

阿齐霉素引起胃部不适

滴数要慢.还有你的处方我觉得不太好,阿奇和甲硝唑都有胃肠道反应,和用加重
5
发表于 2006-9-11 10:43 | 只看该作者

阿齐霉素引起胃部不适

我是在用第一组阿齐就出现了这样的反应,好象和合用甲硝唑没有关系吧?用甲硝唑是怀疑有厌氧菌感染才用的。

[ 本帖最后由 抑郁成疾 于 2006-9-11 10:46 编辑 ]
6
发表于 2006-9-11 11:28 | 只看该作者

阿齐霉素引起胃部不适

原帖由 抑郁成疾 于 2006-9-11 10:03 发表
一患者,女,36岁,在大医院检查确诊衣原体感染引起的盆腔炎,来我处治疗,给予阿齐霉素0.5加5%GS,左氧沙星0.2,甲消唑200ML静点,在输第一组阿齐霉素10分钟后病人诉胃部不适,轻微痛,恶心。第一反应考虑是阿齐 ...

胃服安可以用但雷尼替定就不要用了.首先如此用药没有意义其次胃服安和雷尼替丁有配伍禁忌!
7
发表于 2006-9-11 18:03 | 只看该作者

阿齐霉素引起胃部不适

是阿奇霉素的胃肠道反应.首先一定要做好患者的思想工作,打消顾虑.输液中可以加入654-2或Vb6.
8
发表于 2006-9-11 18:12 | 只看该作者

阿齐霉素引起胃部不适

加VB6慢滴就没事了,何苦让病人服那么多药
9
发表于 2006-9-11 20:22 | 只看该作者

阿齐霉素引起胃部不适

慢滴就没事了
10
发表于 2006-9-17 15:44 | 只看该作者

阿齐霉素引起胃部不适

我们一般加B6 0.1另外口服苏打3片。滴速慢的话出现反应机率很少,尤其是开始的时候要慢一点。用过几次就没什么反映了!
11
发表于 2006-9-17 15:49 | 只看该作者

阿齐霉素引起胃部不适

学习了,谢谢各位!
12
发表于 2006-9-17 18:23 | 只看该作者

阿齐霉素引起胃部不适

谢谢楼主的帖子  学习了
13
发表于 2006-9-18 18:11 | 只看该作者

阿齐霉素引起胃部不适

主要是慢滴,加B6可以减轻胃肠道症状。
14
发表于 2006-9-21 09:17 | 只看该作者

阿齐霉素引起胃部不适

放慢滴速就可以了,没有必要采取其他措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