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15414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5-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患者,女,36岁,在大医院检查确诊衣原体感染引起的盆腔炎,来我处治疗,给予阿齐霉素0.5加5%GS,左氧沙星0.2,甲消唑200ML静点,在输第一组阿齐霉素10分钟后病人诉胃部不适,轻微痛,恶心。第一反应考虑是阿齐霉素引起,(以前碰过N次了,都是改换后一组)舍不得放弃阿齐的疗效,故该予胃复安片2片,雷尼替丁1粒,减慢滴速继续观察,大约15分钟后症状明显减弱。第一天治疗顺利完成,后两天我在输液前15分钟给予胃复安片2片,雷尼替丁1粒预防,没出现什么反应。为了证实其的效果,第四天我没用前两药,第一天的症状又出现了。(注:每次输液都是晚饭后开始的)大家讨论一下我这样用药正确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