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82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儿科)先心病 房室增大记忆口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8 21: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就快考试了,今天看儿科我复习了先心病 房室增大觉得太难记了,也挺麻烦的,就总结了一下,现在和各位分享,希望有用!

一、首先各位还记得心脏听诊的顺序Sample Text吧,二尖瓣区-肺动脉瓣区-主动脉瓣区-三尖瓣区(这里省略了主动脉瓣第二听诊区)

二、我们现在把二尖瓣区看成是左心室,用1表示;
                       肺动脉瓣区看成是左心房,用2表示;
                       主动脉瓣区看成是右心房,用3表示;
                           三尖瓣区看成是右心室,用4 表示。

三、房间隔缺损 右房、右室增大                    简:房 3、4
       室间隔缺损 左室、左房、右室增大         简:室1、2、4
       动脉导管未闭 左室、左房增大                 简:动1、2
       法洛四联症  右室增大                               简:法4(这个最好记,法洛四联症 简称
                                                                                 “法四”即“法4”)

大家记住了吗,就是只记“简”后的就行了,要晓得1、2、3、4代表哪个房或室就行了

这绝对是原创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并且希望哓雪斑竹能加点小分分就是再好不过了,原创不容易啊,呵呵!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starrain+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9 09:59 | 只看该作者
不错哦 .这个确实我没认真记,谢谢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9 17:36 | 只看该作者
没几位爱友回贴哦,我自己顶
4
发表于 2006-9-11 19:22 | 只看该作者
不错,要是能加那个影像学更好啊
5
发表于 2006-9-11 22:25 | 只看该作者
我今天晚上也是看了这个,觉得太难了,现在你一说,果然很容易了哦。谢谢啊!顶!
6
发表于 2006-9-13 23:17 | 只看该作者
不错不错,不说我还忘了呢!谢谢!
7
发表于 2006-9-15 13:18 | 只看该作者
果然好记多了,谢谢分享
8
发表于 2006-9-15 19:02 | 只看该作者
动脉导管未闭是左室..但左房可能吗?请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