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3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呼吸教案] 【原创】请教支原体感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8 20: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支原体感染血象怎样?血沉和CRP高不高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8 22:14 | 只看该作者
血象变化应该是周围血白细胞一般正常或有轻度增多,血沉应为有炎症应该加快,而CRP不敢确定,轻度升高????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8 23:29 | 只看该作者
支原体感染,多数病人外周血白细胞总数正常,亦可中性粒细胞增多.血沉增快.CRP增高.
C反应蛋白是一种急性时相蛋白,几乎所有急性细菌性感染和肺结核,某些肿瘤以及各种类型的组织损伤,手术,放射性损伤时,CRP皆可升高。急性风湿热患者在急性活动期CRP升高,予治疗后,则CRP恢复正常;而活动性类风湿关节炎,约有70%的患者 经治疗后血中CRP水平虽然下降,但不会回复正常。妊娠期.移植急性排斥反应时,CRP明显升高。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9-9 22:05 | 只看该作者
支原体感染的病人,多数白细胞正常或者稍增高,白细胞减少者罕见。以中性粒细胞增多为主,也可表现单核细胞增多,淋巴细胞增多或减少。血沉增快。可有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冷凝集素或溶血性贫血。偶有冷凝集反应伴有肢端动脉痉挛现象,手足发绀,血红蛋白尿与肾功能衰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