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55|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怀疑小肠不全梗阻?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7 23: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主要是想请教各位:随正常饮食吞服20条钡条后4小时,摄片,胃已排空,有10条聚集成簇,在左中腹部,约回型针大面积,是否可考虑(小肠)不全梗阻?我这里有不同意见在争论.图片明天送上.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8 23:09 | 只看该作者
钡餐图片和钡条图片,请大家看看,仅是胃下垂钡条潴留还是合并有梗阻?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8 23:20 | 只看该作者
两张图合并考虑,应该是胃下垂的钡条潴留(4小时)钡条潴留在最低点,约有10条,但两张图不是同期拍,钡条不好确定在胃内。钡餐胃下垂的程度?是否合并有肠梗阻
4
发表于 2006-9-9 09:14 | 只看该作者
具体你如何做的我没看太明白,1.但是肠梗阻应该有肠管积气、积液、扩张,我看片内没有故不考虑2.胃下垂是比较老的提法吧,现在认为属于正常胃型中的无力型,瘦高的人都可以有,原来定胃下垂以髂棘连线为界,其下0~3cm为一度,3~6cm为二度,6cm以下为三度
5
发表于 2006-9-9 10:08 | 只看该作者
我看不太像合并有肠梗阻。
6
发表于 2006-9-9 13:2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回复,那些钡条应该是沉积在胃,经过午休平卧2小时后钡条排空,散开,无力型胃平卧就容易排空.
7
发表于 2006-9-9 18:5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今天喝高了 于 2006-9-9 09:14 发表
具体你如何做的我没看太明白,1.但是肠梗阻应该有肠管积气、积液、扩张,我看片内没有故不考虑2.胃下垂是比较老的提法吧,现在认为属于正常胃型中的无力型,瘦高的人都可以有,原来定胃下垂以髂棘连线为界,其下0 ...

Ⅰ度 胃下极在骼嵴连线下 6~7.5cm 胃角切迹在骼嵴连线下1.5cm以内

Ⅱ度 胃下极在骼嵴连线下         胃角切迹在骼嵴连线下1.6—4.5cm

                                   7.6~10cm

Ⅲ度 胃下极在骼嵴连线下10cm以下  胃角切迹在骼峪连线下4.5cm以下
8
发表于 2006-9-11 21:14 | 只看该作者
[size=-2]我看不象肠梗阻,也不是胃下垂,应是无力形胃.:)
9
发表于 2006-9-12 16:30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钡剂残留在大肠皱辟中
10
发表于 2006-9-12 22:20 | 只看该作者
4小时钡应该还到不了大肠.此人48小时钡条还有14条在结肠,52小时才排空,符合无力型(直立位时蠕动慢),问题是此人有症状:直立1-2小时后,中下腹部出现绞痛或牵拉痛伴鼓起,可见肠型(如片中所示之胃及大肠的下界)包块,推挤包块向上复位,排气后包块消失.如此反复直立--绞痛--复位--排气--包块消失,应该存在不全梗阻状态,原因?
11
发表于 2006-9-12 22:35 | 只看该作者
无手术,无急腹症史,考虑仅是下垂的胃肠形态上的改变导致的不全梗阻状态,平卧就得到改善.难以查到真正的不全梗阻在什么位置.钡透在直立位前几分钟未见蠕动波,改卧位即见钡排出,卧\立位变化大,该下什么诊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