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8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讨论】发热待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7 22: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接了个患者 女性 38岁 无明显原因发热20天 总是 在11时及23时发作,持续约2小时,体温最高可达40度,其他无任何症状,10天前开始出现精神症状,胡言乱语,不发热也发作,查体无任何阳性体征,胸片报的是支气管炎(但有点像弥漫性炎症),其他血、尿常规,肝功 肾功 头颅CT 腰穿 心电图 血沉 腹部B超 均正常,于当地医院给予先锋必 三次 无好转后未再治疗!目前考虑为肺结核 但是依据不足,大家看看!发表下高见 目前 对胸片的争议较大,有的认为是署粒性肺结核,有的认为是肺炎,待有机会上传胸片!!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8 15:33 | 只看该作者
传上来看看。不过不除外结核,特别是结核性脑膜炎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8 17:12 | 只看该作者
粟粒型肺结核可以有高热的症状,所以,建议把胸片传上来,同时查结核菌。
4
发表于 2006-9-9 10:16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是结核性脑膜炎。我也接到过这样的病人,最后,也确定是结核性脑膜炎
5
发表于 2006-9-9 11:04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抓紧做胸部CT,胸片经常会误诊.呼吸科住院病人,尤其重症病人胸部CT应该是常规检查.还需做结素试验,腰穿脑脊液化验常规,生化,ADA,结核菌涂片,PCR,结核菌培养,这样才能有助诊断.
6
发表于 2006-9-9 12:31 | 只看该作者
胸部CT回报为肺结核,现已转传染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