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5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解答/求助] 单纯性低压升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7 19: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低压高而高压正常主要是什么原因?用什么药更见效果?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7 21:52 | 只看该作者
低压高的直接原因就是动脉血管外周阻力高,导致高的原因可能是:失血,休克,或者是由内分泌肿瘤综合症导致的一些促进血管收缩的激素的分泌。
低压高也是属于高血压的症状,同样是要积极的抗高血压治疗就可以了!
1、坚持使用降压药;
2、选择适用于个体服用的药物;
3、根据病情和不良反应,请医生更换降压药种类降压药物选择原则是:
        (1)、有稳定的降压作用,副作用少,使用方便,价格低廉。
         ( 2)、平稳降压可长期服用。
          (3)、对高血压易损的脏器、心、脑、肾有保护作用。
常用的降压药物有:
               1、利尿剂:双氢克尿噻、速尿等;使用于心衰患者,不适用于糖尿病、痛风、高血脂。
               2、钙离子拮抗剂:如硝本地平缓释片,心痛定适用于高血压合并脑动脉硬化和心绞痛,不适用于心功能不全、心动过速,心脏传导阻滞。
              3、β受体阻滞剂:常用药有心得安、倍他洛克;适于心绞痛、心肌梗死,快速心律失常,不适用于糖尿病、哮喘和心衰、血脂异常。
             4、复方制剂剂:降压零号、复方降压片。常见的副作用是:嗜睡、头胀、乏力、鼻塞。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7 22:31 | 只看该作者
血压  是指血管内的血液对血管壁构成的压力.血压的形成,首先是由于心血管内有血液充盈,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心脏射血。当血液从心脏经主动脉向外周流动时,在不断克服摩擦阻力中消耗了能量,血压也随之逐渐降低,离心脏越远越细越小的动脉血压越低。在体循环中,血液在动脉系统流动中,最大的阻力发生在微动脉,动脉血压下降,在微动脉段最为显著。
收缩压的高低主要反应心脏每博输出量,舒张压的高低主要反应外周阻力的大小,外周血管管径变小、血液粘稠度增加,但随年龄增长,动脉管壁弹性纤维变性,动脉弹性贮存器的作用减少,因此随年龄增长高血压发病率随高而增高。
你所说的低压高  就是外周阻力性高血压
治疗 1 低盐 减肥 减压 限酒
        2饮食宜清淡:提倡素食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压患者血压降低。因此高血压患者饮食宜清淡,宜高维生素、高纤维素、高钙、低脂肪、低胆固醇饮食。总脂肪小于总热量的30%,蛋白质占总热量15%左右。提倡多吃粗粮、杂粮、新鲜蔬菜、水果、豆制品、瘦肉、鱼、鸡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猪油、油腻食品及白糖、辛辣、浓茶、咖啡等。
       3 避免反复过度长期紧张、精神**、**大脑某些部位可引发高血压,正常人血压可通过压力感受器反射进行调节,如果反射弧中任何环节异常则血压渐次升高。
       4坚持药物治疗  合理根据病人具体情况应用降压药物
                              1  利尿剂
                              2 钙离子拮抗剂
                              3 β受体阻滞剂
                                    

9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9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