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化免疫] [讨论]酶标两对半结果如何和荧光时间分辨仪结果比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4 19: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平时工作中发现,有不少乙肝酶标阴性的结果,在时间分辨中呈阳性.给我们工作带来了不少麻烦,同时给病员也带来了困惑.常给医 院也带来了不少医疗**.有一例酶标HBsAb OD值0.07,但在时间分辨上是16mIU/L,患者也需要你们解释,到底是抗体有吗?我原则上是认可时间分辨定量结果.但目 前我国大部分医院还在使用一步法的酶链乙肝试剂盒.其敏感性肯定达不到时间分辨定量的结果.特别是HBsAg酶标0.5~2ng /l是不敏感区,而时间分辨也能检测到.

现时间分辨定量灰**还没完全制定出,酶标灰**要复测,确实问题多多,难道时间分辨灰**就不用复测了吗?有一标本第一次检测 HBsAb 是12mIU/L,第二`次就落在8mIU/L,参考范围是0~10mIU/L.但复测时间分辨定量费财费力,但不复测,会带来 工作中的麻烦.很希望同行朋友提出高见,共同来做好我们临床免疫工作.谢谢!Sample TextSample Tex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