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13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手背静脉输液减少拔针出血的小技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4 19: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经常见到门诊输液的患者拔针后出现穿刺部位出血.肿胀,黑了一大块的并不少见。
以我这一个月来的精心观察总结以下方法可避免:
        1:穿刺进针不要太深,以0.5-1.0cm为宜。
        2:拔针后稍为抬高静脉输液那个手!轻按压!
        按上述两点一般都可以了。
        以上为个人观察所得!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谢谢交流,编辑原因:让题目更详细--feng)

[ 本帖最后由 feng702003 于 2006-9-5 22:48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feng702003 + 1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4 19:37 | 只看该作者
多用针穿刺橘子,破皮不破肉,基本就差不多了,呵呵
(个人观点)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5 13:15 | 只看该作者
拔针的时候,那个动作拔针,棉花轻压,拔完之后在压住止血。
这个是我最常注意的。
4
发表于 2006-9-5 22:08 | 只看该作者
压住3-5分钟才是最关键的哦 !
5
发表于 2006-9-5 22:53 | 只看该作者
拔针时和拔针后都要抬高病人的手臂,这样可很大程度地减少出血.
按压时要沿穿刺静脉纵向按压.
告诉病人按压时不要揉动,这一点有些病人不知道,所以要交代一句.
6
发表于 2006-9-11 12:39 | 只看该作者
拔针时,用棉签沿输液管长轴按住3,5分钟可以防止出血
7
发表于 2006-9-12 18:13 | 只看该作者
拔针时,先拉紧扎有头皮针外侧皮肤,快速拔出针头,再用棉签沿输液管长轴按住3~5分钟即可防止出血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