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72|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神经] 小儿遗尿怎么治疗效果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3 21: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碰到一个难题:有一小孩遗尿,用过很多办法,比如:开一些温肾固涩药,小儿推拿捏脊针灸,效果不是很理想!请大家谈谈小儿遗尿怎么治疗效果好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18 07:44 | 只看该作者
训练加中药贴敷。再加上一些增强免疫力的药物辅助治疗。效果不错的。
遗尿方
覆盆子10金樱子10菟丝子10五味子10仙茅10山萸肉10
补骨脂10桑螵蛸10丁香5肉桂5
磨成粉末,用适量10克左右吧,用生姜汁调和敷脐,外用纱布或者麝香膏固定,三天一换。用七个左右一般都会好的。免疫力的药我一般选左旋咪唑 和转移因子口服液,服用一月。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18 18:05 | 只看该作者
温肾如果效果不佳,是不是改用补中益气的方法,如果小儿面色白,易汗出,这种可以试试补中益气汤
4
发表于 2007-6-19 09:25 | 只看该作者
患者的年龄?体重?
 建议给予西药治疗效果好.甲氯芬酯0.1TID,谷维素10MG,654-25MG.
5
发表于 2007-10-10 06:55 | 只看该作者
谷维素,654-2  一天几次?
6
发表于 2007-12-2 00:24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用用消炎痛,小量效果还行,这是老药新用。
7
发表于 2008-6-8 19:2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方子行吗?我外甥就是,很烦哪
8
发表于 2008-6-8 19:37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方子行吗?我外甥就是,很烦哪
9
发表于 2008-7-1 17:22 | 只看该作者
消炎痛和硝本地平合用治疗神经性尿频可能有效,但对遗尿症估计没什么效果。
10
发表于 2008-7-1 18:32 | 只看该作者
遗尿主要是查因加精神疗法
11
发表于 2016-1-13 14:11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老师!
12
发表于 2016-1-15 19:33 | 只看该作者
用弥凝,没啥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