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3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山竹黄是东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3 20: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向各位讨教:请问山竹黄是什么药?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3 22:49 | 只看该作者
不会是天竹黄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4 11:02 | 只看该作者
有一种竹黄是竹子枝上生长的纺锤形、类椭圆型的菌类,色红褐。据说有治疗风湿作用,我这多见于街边地摊。

中药的天竺黄是化痰药,跟竹沥功效一样,其实就是竹沥的天然结晶体,白色或红白色。
4
发表于 2006-9-4 18:12 | 只看该作者
山竹黄不是天竹黄的!!!
谢谢白术散的热心回答。不知有没有详细资料?如果有的话请发上看看哦!
5
发表于 2006-9-9 12:0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白术散 于 2006-9-4 11:02 发表
有一种竹黄是竹子枝上生长的纺锤形、类椭圆型的菌类,色红褐。据说有治疗风湿作用,我这多见于街边地摊。


这种东西地摊上到处都是,在我们这里叫竹花,好多人用来泡酒,泡过的酒变为红色,基本上没有什么味道,说可以治疗风湿之类的,但吃过的人说基本上是没任何作用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