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40|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配液体常出现的现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3 17: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配液体时怎么才能癖免将瓶塞推进瓶子?.请大家谈谈自己的经验.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3 18:00 | 只看该作者

配液体常出现的现象

不会吧。这么低级的错误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3 18:22 | 只看该作者

配液体常出现的现象

二楼可能理解错了,我讲的是针头扎穿瓶塞时把瓶塞渣同药液一起加入瓶中.这样在输夜时瓶中就会有个小皮渣在药液中飘来飘去,容易让患者感到惊慌,误以为是什么渣汁.有何方法可以癖免此现象????
4
发表于 2006-9-3 20:06 | 只看该作者

配液体常出现的现象

1)配药用的针头不要太粗,7号就行。
     2)尽量减少针头穿刺瓶塞的次数。
    3)针头穿过瓶塞时呈15度的角,比垂直穿进去好。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紫耘GGX+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6-9-3 20:55 | 只看该作者

配液体常出现的现象

我看主要不是针头的问题,觉得是液体包装质量的问题,我用玻璃瓶的出现过几次这种问题,塑料的还没有过。
6
发表于 2006-9-3 21:03 | 只看该作者

配液体常出现的现象

楼主你好,你可以在进针的时候,稍用力靠向斜面(既针尖的一面)。这样就不会将瓶塞刺到液体内了。
7
发表于 2006-9-3 21:31 | 只看该作者

配液体常出现的现象

我有时在配青霉素总能把瓶上的铝渣带进去不知道什么原因,用以上方法是否可以呢?
8
发表于 2006-9-3 21:55 | 只看该作者

配液体常出现的现象

原帖由 巧合 于 2006-9-3 21:31 发表
我有时在配青霉素总能把瓶上的铝渣带进去不知道什么原因,用以上方法是否可以呢?

撬开瓶盖后你不用碘氟棉签消毒?
9
发表于 2006-9-3 22:03 | 只看该作者

配液体常出现的现象

可以把针头斜面45度进针配药。
10
发表于 2006-9-3 22:45 | 只看该作者

配液体常出现的现象

原帖由 cxm1970 于 2006-9-3 20:06 发表
1)配药用的针头不要太粗,7号就行。
     2)尽量减少针头穿刺瓶塞的次数。
    3)针头穿过瓶塞时呈15度的角,比垂直穿进去好。

同意.

主要是针头太粗,7号以上就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20ML以上的一次性注射器 ,针头一般都是7号以上:L

        本来和瓶塞的材质也很有关系,但近几年瓶塞质量有很大提高,不是以前的掉渣瓶塞可同日而语的,虽比不上某些国外产品,比如以前进口的白蛋白针(这家伙我专门试过,8号、9号你尽管刺!) :L用8号、9号刺仍会有瓶塞渣的--------针头孔径太粗,仿佛洛阳铲,哪有不带渣的?!
11
发表于 2006-9-4 18:19 | 只看该作者

配液体常出现的现象

用侧孔针加药可以避免此类问题。同时避免在同一处穿二针及以上。
12
发表于 2006-9-6 00:12 | 只看该作者

配液体常出现的现象

我觉得配液体时:一是针尖不要垂直进针,要有一定的角度
                            二是针头不能太粗
               这样可避免瓶塞进入液体内,只是个人这样做的体会。不对请大家多指导
13
发表于 2006-9-6 13:01 | 只看该作者

配液体常出现的现象

最好的办法就是用侧孔针头的注射器.如果选用细针头,加药很费时费力.
14
发表于 2007-6-2 16:38 | 只看该作者

配液体常出现的现象

认真细心是关键,该有的步骤不能省。进针前一定要对橡皮塞进行消毒,然后斜面进针,同时注意减少进针次数,针头也不能太大。
15
发表于 2007-6-2 16:47 | 只看该作者

配液体常出现的现象

学习了,我以前就是常碰到这个问题,不知怎么是好,现在好了,:handshake 谢谢
16
发表于 2007-6-5 15:09 | 只看该作者

配液体常出现的现象

听了大家的意见后,我即刻实施了~但是效果不见的有很好~
我觉得还是液体的质量问题,
很多液体的瓶盖可以扭动~
所以在配液体前一定要注意看好~

至于橡皮渣的问题我还想问问:那渣在瓶子里还好,我遇到过残渣在输液的过程中进入输液器的~病人问起来真的很不好解释~而且橡皮渣的吸附力很强,粘在输液管上不往下走,建议大家如果遇到这种情况,立即换一个新的输液器.
17
发表于 2007-6-5 20:47 | 只看该作者

配液体常出现的现象

是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关于细渣,首先要跟家属解释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惊慌.
如果是液体屡屡出现扎样的问题,找医院更换制药厂家.看看如何?
18
发表于 2013-1-25 22:00 | 只看该作者

配液体常出现的现象

你用的针头都是斜面,现在用一种侧面开口的,就应当好得多。还要做到以下几点是1针尖不要垂直进针,2要有一定的角度3尽量减少针头穿刺瓶塞的次数 4是针头不能太粗5选择用包装好的药,大厂家的药。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rxin320+1感谢提供帮助,期待您更多精彩知识的分享~
收到1朵
19
发表于 2013-1-28 15:25 | 只看该作者

配液体常出现的现象

针头太小难加液体啊!………………………………
20
发表于 2013-1-30 17:57 | 只看该作者

配液体常出现的现象

一般用侧孔针不会出现瓶塞进入液体中,在就是掌握进针角度,减少穿刺瓶塞的次数会避免。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rxin320+1感谢您的分享!期待您更多精彩知识分享!
收到1朵
21
发表于 2013-2-1 08:33 | 只看该作者

配液体常出现的现象




    不用小针头,用侧孔针,还有楼上各位老师说的,穿刺时不宜垂直进针,避免重复穿刺,配好液后需再次检查液体,防止在输液过程中才发现有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