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5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口服了诺福丁后出现了血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27 22: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一个26岁男性,牙痛,口服了诺福丁一颗(双氯芬酸那缓释片0.1克)后出现了血尿,血尿的原因:是双氯芬酸那引起的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28 18:10 | 只看该作者
这是非甾体类解热镇痛药物,又名双氯灭痛,感冒通的主要成分,通过尿液排泄,可以导致肾损,口服可以出现蛋白尿、血尿。另外应该检验一个尿常规、抗“O”、补体C3、做一个泌尿系和前列腺B超,观察有没有眼睑浮肿、高血压、腰腹痛,排除肾炎、泌尿系感染、结石等,无论什么原因都应该停药。仅供参考!

[ 本帖最后由 永远的体会 于 2006-8-28 19:21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清茶+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28 21:18 | 只看该作者
没有弄清楚,也不能肯定是这个药物引起的。
4
发表于 2006-8-29 06:41 | 只看该作者
对,也可能是巧合了,所以建议全面检查,即使不是该药引起的,也应该停药,谢谢您多次的鲜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