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3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滴眼液加工更好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27 13: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这提供一个小偏方,普通的眼部炎症,单用滴眼液疗效不佳,可以在眼药水里加一只DEX,混匀后在点眼,疗效不错!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27 17:44 | 只看该作者
那万一是个角膜炎呢,那不就糟糕了阿,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27 18:1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lintn 于 2006-8-27 17:44 发表
那万一是个角膜炎呢,那不就糟糕了阿,


我也这么在想呢
4
发表于 2006-8-28 21:25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楼主说的这样的药水本身现在就有,象典必殊,个人使用觉得不如用纯百力特加上消炎药物如托百士或者泰力必妥效果来的好
5
发表于 2006-8-29 22:56 | 只看该作者
我现在所在的基层医院,常常都是自己加了在用,毕竟药价高了,不能承受.
6
发表于 2006-8-29 22:57 | 只看该作者
用之前,最好在灯下照照角膜,没有问题,再加,像过敏性的,好象这么用还不错,具体疗效也不知道
7
发表于 2006-8-30 07:3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zsp441 于 2006-8-27 13:13 发表
在这提供一个小偏方,普通的眼部炎症,单用滴眼液疗效不佳,可以在眼药水里加一只DEX,混匀后在点眼,疗效不错!


在一些抗生素滴眼液内加DEX治疗一些眼病,我们很久以前就应用,治疗效果也不错,但是要严格掌握适应症。适用于:一些眼部的过敏性炎症;对一些角膜病也不是绝对禁忌,如角膜基质层炎症(如 角膜基质炎,单庖角膜炎中的~盘状角膜炎~角膜葡萄膜型单庖角膜炎等等)。角膜上皮层必需完整,应用前必需做角膜染色,显微镜检查记录,应用时每三天作一次上述检查,并记录,对出现角膜上皮不完整时立即停药。应用的同时,必需以相应的滴眼剂配合(如 抗病毒药物 ,角膜保护剂)。只要应用恰当,的确可以明显缩短病程。因为目前成药比较多(如典必殊,典殊)我们自己配用的相对少了。但是这些成药价格的确高一些。对基层医院可以采取自己配用DEX的方法,治疗一些眼病,但一定要严格掌握应用范围,否则要出问题的。

[ 本帖最后由 drruixue 于 2006-8-30 07:38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