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0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协和营养这道题是不是错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25 23: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RDA的基础是
a生理需要量
b最低需要量
c平均需求量
d适宜摄入量
e可耐受最高摄入量
书上说EAR(平均需要量)是制定RNI的基础,RNI就是传统的RDA,那么应该选c吧,怎么答案选a


另外一条,某正常健康人,能量推荐摄入量为2100kcal,按照合理营养要求,晚餐应摄取能量为
a 210kcal
b400kcal
c630kcal
d840kcal
e980kcal
怎么算啊

老觉得协和题靠得太细了,题目都好像在书上角落才找到,考试也那么细吗?:'(担心中啊:Q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26 19:59 | 只看该作者
 第二,C:630,早中晚各为30%、40%、30%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27 01:13 | 只看该作者
请看——
    推荐摄入量(RNI,Recommended Nutrient Intake)
    RNI相当于传统使用的RDA,是可以满足某一特定性别,年龄及生理状况群体中绝大多数(97%~98%)个体需要量的摄入水平。长期摄入RNI水平,可以满足身体对该营养素的需要,保持健康和维持组织中有适当的储备。RNI的主要用途是作为个体每日摄入该营养素的目标值。
4
发表于 2011-9-18 14:23 | 只看该作者
国家公共营养师上说:RDA是在生理需要量的基础上加上安全系数制定(考虑个体差异,饮食习惯,食物消化吸收,加工烹调方式造成的损失,各种营养素之间的相互作用等),所以供给量(RDA)>生理需要量,并且随膳食结构的变化而变化(各个国家有自己的RDA)。具体的制定方法是:一般营养素供给量=需要量平均值+两倍标准差
  (我个人觉得比人卫版的医学营养学解释得清楚)
5
发表于 2011-9-18 14:36 | 只看该作者
第二题,合理膳食的三餐能量分配比是早餐:中餐:晚餐=30%:40%:30%。所以晚餐能量=2100kcal×0.3=630kca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