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7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肝病] 向专家请教!请多多进来发言啊,谢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25 23: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一同学,患乙肝已经有4年了,平时不吃烟喝酒!22岁,男!
他今天去医院检查了下肝功,结果除了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外,还有谷丙转胺酶高约200左右,麝香草酚浊度实验结果11,偏高!其他正常!他目前没有任何症状,请教:麝香草酚浊度实验结果有什么意义???他的治疗需要哪些哪些方面?抗病毒治疗他不愿意,可能是经济原因吧!请行家指教下!谢谢,现在他吃的药有联苯双脂,肌肝片和多种维生素片,请问合适不?


[ 本帖最后由 kkkbbsc 于 2006-8-27 10:39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26 20:32 | 只看该作者
1麝香草酚浊度实验结果:正常值为0-6,在急性肝炎\慢性肝炎\肝硬化时均可升高.升高提示肝脏损害程度.
2你同学目前诊断为:慢性乙型肝炎中度,需要治疗.可进行一般的保肝,降酶治疗,最好去专科医院输液会好得快点,口服也可,不过可能疗效不一定会理想,可以先试一下.
3如果想抗病毒治疗,最好先查一下HBV-DNA载量,不过你同学是第一次发作不一定要抗病毒,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文渊+3感谢支持!个人认为,您的观点有值得探讨的地方,欢迎指正。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27 10:04 | 只看该作者
感谢 caihua331 战友的热心解答。

个人观点,如果确为第一次发作,应该是抗病毒治疗的最佳时机。目前诊断倾向于慢乙肝轻度。
4
发表于 2006-8-27 11:06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hbv-dna做的意义不太大,好象只是其中的一个片段,不一定旧能够扑抓到哦!是听一个主任说的. 经济可做也无妨.好象要一百多钱
5
发表于 2006-8-27 12:3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feiti 于 2006-8-27 11:06 发表
我认为hbv-dna做的意义不太大,好象只是其中的一个片段,不一定旧能够扑抓到哦!是听一个主任说的. 经济可做也无妨.好象要一百多钱

请认真读一下慢性乙肝防止指南。
6
发表于 2006-8-27 21:03 | 只看该作者
1斑主,我们在治疗上的观点的确有不同之处.一般来说我们在第一次发作时对是否要用抗病毒药较为慎重.因为有一部分人经保肝、降酶治疗后就不一定发作,而且目前抗病毒药只是有抑菌作用,不能直接杀菌,而且贺普丁变异高,代丁目前无明确停药指征,恩替卡韦又太贵了。虽说抗病毒对肝脏有种种好处,但我们长期在临床上还是对选择抗病毒治疗较为慎重,而且有让病人签字。病人同意了才服用。
2这个病人未婚,如服用抗病毒药最好要停药半年后才生小孩,所以要准备三年的时间来治疗,病人的依从性也不好说。
3楼主说“我认为hbv-dna做的意义不太大,好象只是其中的一个片段,不一定旧能够扑抓到哦!是听一个主任说的. 经济可做也无妨.好象要一百多钱 ”这是错误的,抗病毒治疗一定要HBV-DNA大于10的5次方以上才有意义,这钱是不能省的。你说的主任是肝科的吗?有时他是其他科的权威,但并一定对所有的医学领域都很了解。所以您最好到专科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