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5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药方剂] [讨论]::一中药方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23 11: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在<<中国社区医师>>上看到一个中药方剂:鹿角片60g.威灵仙70g.小白蛇一条.蜈蚣15g.全虫15g.地龙30g,上药共研成细末分30次口服早晚各一次温开水送服,15天一疗程.此方是治疗疼痛的,本人没有试验过,请问有谁知道它的疗效?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23 12:53 | 只看该作者
鹿角这东西要注意用,用的时间长了会有依赖,我见一人,因喝鹿角酒时间较长,一旦不喝就如同***的人犯了毒瘾一样,后持续几年才把它戒了。所以只可暂时使用。其中的其它药一般不会怎样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24 16:26 | 只看该作者
用了这么多虫,破淤散结的效果肯定很明显,也许对“不通则痛”的病有些疗效吧,哈
4
发表于 2006-8-24 23:38 | 只看该作者
治疗风湿类的疼痛应该有效,其他的疼痛么?不好说.相黑糊糊说的,有成瘾性,应注意.
5
发表于 2006-8-25 18:56 | 只看该作者
量大为末慎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