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2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问:甲亢危象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20 23: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大哥大姐:
        你好! 请问:甲亢危象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小弟在<<第6版内科学>>及<<第12版实用内科学>>也找不到具体标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21 16:30 | 只看该作者
甲亢危象的诊断主要依赖临床症状和体征。北京协和医院将其分为危象前期和危象期两个阶段。标准如下:
---------------------------------------------------------------------------------------
                         危象前期                            危象期
---------------------------------------------------------------------------------------
体征                <39℃                                     >39℃
脉率                120~159bmp                          >160bmp
出汗               多汗                                       大汗淋漓
神志               烦躁、嗜睡                            燥动、谵妄、昏睡、昏迷
消化道症状    食欲减退、恶心                     呕吐
大便               便次增多                                腹泻明显
---------------------------------------------------------------------------------------
体重                                降至40~45kg以下
---------------------------------------------------------------------------------------
达到以上3项以上,即可诊断,危象前期 亦需按照危象处理。

[ 本帖最后由 aimmd 于 2006-8-21 16:35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杏林之春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6 19:1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您帮忙其他会员解决了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