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3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脑瘫康复] 【即时求助】有个问题,早产的小孩是否一定有问题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20 10: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个问题,早产的小孩是否一定有问题呢?我有个病人,是孕3产1,34周加4天出生,产前没有窒息史,为剖宫产,现在一个半月,磁共振正常,脑电图轻度异常,肌张力各方面没有明显异常,大家说该不该治疗呢?又应该怎么治疗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20 19:11 | 只看该作者
密切观察,发现异常,及时康复治疗(手法被动训练),早产是脑瘫高危因素,常做神经系统检查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wq611202+3欢迎专业人士的加入!期待精彩!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23 10:57 | 只看该作者
那护脑药和高压氧现在需不需要做呢
4
发表于 2006-8-27 01:45 | 只看该作者
肯定需要的,有备无患
5
发表于 2007-2-24 20:40 | 只看该作者
我觉的要看情况才做高压氧呢,有副作用的!要对症治疗!
6
发表于 2007-2-27 07:30 | 只看该作者
早产儿系高危儿,早期存在生存危机,以后很容易有神经系统方面的问题。

真对你说的问题,首先应对其进行神经系统方面的综合评估,如智力、反射、姿势等,如各方面都正常,可在家庭进行早期智力开发,婴儿操,并注意全面的营养支持,同时定期进行医学随访,一旦发现问题就应该进行干预。

另外,还应该注意眼底检查,听力筛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