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61949
阅读权限1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8-1
|
原帖由 5566 于 2006-8-19 16:11 发表
我的朋友于两年前做了泪囊炎手术,在鼻梁骨上方打了一个小孔,但现在又感觉不时有一点黏液从泪囊处流出,难道泪囊炎手术后又会复发吗?望各位指点一下.不甚感激.
你的朋友两年前因泪囊炎做的手术应该是【泪囊鼻腔吻合术】。1.导致慢性泪囊炎的主要原因是:鼻泪管阻塞~泪液不能正常通过鼻泪管流入鼻腔(下鼻道)~泪液滞留在泪囊内(俗话说:流水不腐,户枢不蠹)~细菌感染~泪囊内粘液及脓。 2. 泪囊鼻腔吻合术:是以泪前嵴为中心打一骨孔~切开泪囊做泪囊瓣~切开鼻腔粘膜做瓣~将泪囊瓣与鼻腔粘膜瓣吻合~形成新的泪液排出渠道~泪液流入中鼻道。 3.现在又有粘液从泪囊流出:可能是复发了~术后已经两年,有可能是吻合口处肉芽组织形成组塞了吻合口。可以在麻醉下,用泪道探针~从下泪小点插入~经过吻合口到达鼻腔~做360度摇动(反复几次)~然后作泪道冲洗~力求重新使吻合口畅通,(我们对个别类似情况通过上述处理,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建议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处理。
同时给你附上几张图片,以便你进一步的了解!我的解答能使你满意吗?
[ 本帖最后由 drruixue 于 2006-8-20 15:01 编辑 ]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