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肝病] 肝区不适源于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18 19: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2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1.肝炎及肝炎恢复期:得了肝炎,由于肝脏的炎症造成肝脏肿大,使得肝包膜上的神经受到炎症**或牵拉,引起肝区疼痛;肝炎恢复期也可因为肿大的肝脏回缩,牵拉肝包膜上的神经而感觉到肝区疼痛或不适。

  2.脂肪肝:由于肝脏被脂肪组织浸润,肝脏肿大,引起肝区不适或疼痛。

  3.劳累:肝脏是为人体提供能量的化学加工厂,劳累时,体内能量{MOD}不足,即可出现肝区疼痛或肝区不适。

  4.伴有胆囊疾病:胆囊位于肝脏的下部,伴有胆囊疾病时常误认为肝区疼痛或肝区不适。

  5.肋间神经痛:有人常可感觉肝区或肋间的刺痛或跳痛,这不是肝区痛,是肋间神经痛。

  6.肝病后的肝区不适心理障碍综合征:有些人在未查出自己感染乙肝时,不觉有不适感。在查出乙肝感染后,总觉得肝区不适。这是心理因素。有时工作紧张或有其他事情发生时,就忘记了,无感觉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