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3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讨论】关于于多囊卵巢的诊断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18 18: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觉得多囊卵巢在普通的黑白B超上并不是那么容易下诊断,当然如果有症状再加上超声图象的改变还好说,但有些有症状,但图象改变并不典型或者有些月经期后几天超声图象显示双侧卵巢内同样可出现多个始基卵泡,而且内似呈“蜂窝状”改变,请教各位高手有何见解,如果排卵后检查者卵巢内同样可见多个小液暗区,呈蜂窝状改变者是否可能性大?

[ 本帖最后由 ultrasoundiiyi 于 2007-7-18 15:40 编辑 ]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18 19:28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最好不要轻易下这个诊断,这样会给患者造成很大心理负担,一般在超声图像中一个卵巢切面超过8个始基卵泡,再加上患者有临床症状,可以考虑,毕竟现在当医生一定首先要学会保护好自己呀!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18 21:55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是双侧卵巢体积增大,每个切面可探及10个以上的卵泡,卵泡的壁比较厚,结合临床可考虑该诊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