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wzhzr525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讨论】咳嗽,咽痒,泡沫痰半月。(转呼吸板块继续讨论)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6-9-14 15:5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咳嗽,咽痒,泡沫痰半月。(转呼吸板块继续讨论)

该病人该有慢性支气管炎病史.因为检查发现有阻塞性肺气肿及早期肺心病表现,也不知道病人是不是经常用药.假如经常用药可考虑细菌菌株变异所知或有些是支原体和衣原体引起的.
给予大环内脂类抗生素红霉素和氯霉素可以加的激素和平喘药.
32
发表于 2006-9-16 20:3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咳嗽,咽痒,泡沫痰半月。(转呼吸板块继续讨论)

我认为还是完善相关检查,排除肺CA,结核疾病,如药敏试验,痰培养,胸部CT,呀。有些支气管肺癌长在气管里,但胸片,CT 层扫可能漏诊,但也会**气管,引起咳嗽。特别是那么久的抗菌素无效,就高度怀疑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