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0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儿外] 【讨论】j是否是天疱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14 18: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非儿科医生,对儿科有一定的兴趣。不懂之处,望各位见谅.
  患儿两岁零九个月,男,上幼儿园三个月,于15天前左肘内侧处出现一个小红痘,无明显瘙痒,当时认为是蚊虫叮咬所致,末重视。过两天,红痘破溃,黄色结痂,以为好转,续观两天,破溃面加大,直径约1.5CM.立即给予外搽达克宁,内服蒲公英颗粒,续观。一天后,破溃面继续加大,并在左上臂及胸腹部出现多个小红痘(约8-9个),右小腿外踝上方出现2-3个小红痘,晚上瘙痒,腹部有一个小水痘形成,经中医儿科医师诊断为"天疱疮"。末作任何检查。同意续服蒲公英颗粒,加服病毒灵,外用利巴韦林软膏,续观两天无好转。左肘内侧的溃面达到铜钱大小,左上臂及胸腹部的红痘出现破溃,破溃面积逐步加大,左腋窝下及胸腹部出现大面积的小红痘。改看西医儿科,诊断为"天疱疮"。末作任何检查。同意续服蒲公英颗粒,内服阿奇霉素,外用莫匹罗星软膏,病毒灵口服。外用鲜蒲公英煎水洗澡。破溃面脱痂并好转。四天后痊愈。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14 18:22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黄水疮,是皮肤金葡菌感染引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