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7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困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13 17: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此问三个长期困扰我的问题,请专家帮忙解答,我就十二分感谢!!!!!!

1我的先生HBSAG阳性,未做HBVDNA检测,有没有传染性?

2我的BB一岁半,测HBVAB是弱阳性,已打了三支乙肝疫苗,有被传染的危险吗,需要打加强吗?一个医生说专家说我国的乙肝疫苗剂量太小,不能产生足够的抗体,是这样么?请问我的BB该怎么预防?这对我第一重要。

3我上次注射乙肝疫苗是10年前的事了,但我2004年生BB前还检查二对半是HBSAB阳性,余阴,前段时间我再查是HBSAB和HBEAB阳性,我请问这种转变有什么意义?我结婚以来未做过任何防护,请问我需要防护吗?
Sample TextSample Text[size=-1]Sample Text[size=-1]Sample Text

[ 本帖最后由 dwf001 于 2006-8-15 23:19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15 23:22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有人帮我解答一下,真的希望得到权威的解释,特别是关于BB的防护。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16 18:50 | 只看该作者
1你的先生终身都有传染性,目前肝功正常,传染性相对小.
2你的小孩是要加强,抗体为弱阳性可直接加强一次就可,
3你不用特别的防护,因为你长期和你家先生生活在一起已有抗体,只要定期查乙肝两对半就可以了,若抗体减弱时要注意加强
4
发表于 2006-8-16 20:5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caihua331,听说唾液也能传染,那么我们进餐时是否要用公筷?我的BB是否要特别注意不要接触到我先生的唾液?谢谢解答。
5
发表于 2006-10-13 20:32 | 只看该作者
事实是乙肝属于血液传染性疾病,原则上经过唾液传染的几率很小,在家庭中对于“大三阳”要注意餐具分用,其他情况不别紧张。
6
发表于 2006-10-14 20:44 | 只看该作者
我在基层行医,家中有大三阳,小三阳的人,他们家中没有任何防护措施,10多年来都没传给家人,国庆节期间,汕大医学院博士生导师苏敏教授带专家团队对他们跟踪追查乙肝五项,家人都正常,郑玉林老人今年76岁查了十多年一直大三阳,没有服任何药物,还上山打柴担水,样样做,红光满面,大小病都没生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