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65|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视光/屈光手术] 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10 19: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孩子眼睛一半近视一半远视是什么病?该怎么办?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10 23:0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屈光不正。需要去眼科详细验光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11 19:3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孩子的两只眼睛每只眼睛就有一半是远视,一半是近视,这怎么办?
4
发表于 2006-8-11 20:3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原帖由 薛丹 于 2006-8-11 19:35 发表
孩子的两只眼睛每只眼睛就有一半是远视,一半是近视,这怎么办?


不会这样吧。
把验光结果发上来。
5
发表于 2006-8-11 21:3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近视的症状通常是看近看得清楚,看远看不清
  远视的症状通常是看近看远都不清楚
  首先你应该明确是不是近视或者远视,可到医院检查视力。
  如果视力不好(按正常小孩一般五-六岁即可达到1.0的视力),需进一步检查有无角膜,晶状体,眼底等疾病。如无明显的病变,则需进一步验光,配镜,明确是否是屈光不正或者弱视
  如果视力好,则不必过于担心,只要每年到医院做一次正规体检就可以了(部分眼镜店为了营利,单纯以电脑验光的结果草率的告之患者为近视或远视是不正确的,希望部分家长不要病急乱投医)
6
发表于 2006-8-11 21:4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求助

孩子眼睛一半近视一半远视是什么病?该怎么办?  

你说的是:在同一只眼即存在【近视】也存在【远视】是吗?如果是那样的话,就是【混合散光】啦。也就是说:这个眼的一个轴需要负(-)镜片;而另一个轴需要正(+)镜片矫正。建议你:到医院作眼部常规检查,包括视力,眼前节,眼底,眼压,屈光检查。属于屈光不正的话,应扩瞳检影,配镜。如果真的是混合散光的话,一般都存在弱视,同时要进行弱视训练。

[ 本帖最后由 drruixue 于 2006-8-11 21:46 编辑 ]
7
发表于 2006-8-13 20:1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前几天,因为孩子的眉弓部位在幼儿园撞伤了,所以去医院检查,给孩子简单的验了一次光结果为
<R>          S             C           A                        <L>                S        C            A
          +   0.25       -0.50        157                                       +0.25     -0.25        38
                                                    PD=52MM
8
发表于 2006-8-13 20:2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这样的结果让我心里没有底,我还看不懂,希望大家能够帮助我,谢谢!
9
发表于 2006-8-13 20:2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这样的结果让我心里没有底,我还看不懂,希望大家能够帮助我,谢谢!
10
发表于 2006-8-13 20:5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你的验光结果是:双眼25度的远视(一般6周岁以下儿童有远视);右眼在157度轴向上有50度的近视散光,左眼在38度轴向上有25度的近视散光。个人认为此验光结果并无大碍,如果你要详细查一下,建议你到眼科用阿托品眼膏散瞳后验光更加准确一些。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苗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11
发表于 2006-8-14 20:0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谢谢楼上的朋友
12
发表于 2006-8-14 20:2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   0.25       -0.50        157                                       +0.25     -0.25        38
右眼近视25度,(近视)散光50度,轴157度
左眼远视25度,(近视)散光25度,轴38度

并不是楼主说的一眼同时存在近视和散光.
13
发表于 2006-8-14 20:2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检查结果,

前几天,因为孩子的眉弓部位在幼儿园撞伤了,所以去医院检查,给孩子简单的验了一次光结果为
<R>          S             C           A                        <L>                S        C            A
          +   0.25       -0.50        157                                       +0.25     -0.25        38
                                                    PD=52MM  
分析你的电脑验光结果:右眼:【为:+0.25Ds(球镜)联合-0.50Dc(柱镜)*157度轴】是混合散光。右眼单算每个轴的实际度数为:在157度轴位存在-0.25D;在与157度轴相垂直的67度轴上存在+0.25D。   混合散光的配镜处方:必需由一个球镜和一个柱镜所构成。为了减轻眼镜的重量,应以度数小的作为球镜;度数大的作为柱镜。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球大柱。这个孩子的右眼在157度轴存在-0.25D;在67度轴存在+0.25D,因为度数相等,只是符号不同,所以用(+)的或者是(-)的作球镜均可,效果是一样的。如果用67度轴上的+0.25D作球镜,毕然在157度轴上就存在了+0.25D,本来这只眼在157度轴上应该有-0.25D,因为要构成一个球镜,这个轴上加的+0.25D把-0.25D抵消了变成了0,所以还要在这个轴上再加-0.25D以保证这个轴本来的度数。         左眼:【+0.25Ds联合-0.25Ds*38度轴】为单纯远视散光:+0.25Dc*128度。(因为:38度轴上+0.25D与-0.25D=0)..。
        不知这个小孩的视力是否正常,几岁的小孩存在一定的远视也属正常生理现象,随着眼轴发育会达到正常的。如果视力低于正常,在排除可以导致视力下降的眼病后,应该戴镜矫正视力到正常。建议:你到医院以阿托品扩瞳检影检查后再定,因为电脑验光存在一定的误差。
14
发表于 2006-8-14 20:2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检查结果,

前几天,因为孩子的眉弓部位在幼儿园撞伤了,所以去医院检查,给孩子简单的验了一次光结果为
<R>          S             C           A                        <L>                S        C            A
          +   0.25       -0.50        157                                       +0.25     -0.25        38
                                                    PD=52MM  


          分析你的电脑验光结果:右眼:【为:+0.25Ds(球镜)联合-0.50Dc(柱镜)*157度轴】是混合散光。右眼单算每个轴的实际度数为:在157度轴位存在-0.25D;在与157度轴相垂直的67度轴上存在+0.25D。   混合散光的配镜处方:必需由一个球镜和一个柱镜所构成。为了减轻眼镜的重量,应以度数小的作为球镜;度数大的作为柱镜。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球大柱。这个孩子的右眼在157度轴存在-0.25D;在67度轴存在+0.25D,因为度数相等,只是符号不同,所以用(+)的或者是(-)的作球镜均可,效果是一样的。如果用67度轴上的+0.25D作球镜,毕然在157度轴上就存在了+0.25D,本来这只眼在157度轴上应该有-0.25D,因为要构成一个球镜,这个轴上加的+0.25D把-0.25D抵消了变成了0,所以还要在这个轴上再加-0.25D以保证这个轴本来的度数。         左眼:【+0.25Ds联合-0.25Ds*38度轴】为单纯远视散光:+0.25Dc*128度。(因为:38度轴上+0.25D与-0.25D=0)..。
        不知这个小孩的视力是否正常,几岁的小孩存在一定的远视也属正常生理现象,随着眼轴发育会达到正常的。如果视力低于正常,在排除可以导致视力下降的眼病后,应该戴镜矫正视力到正常。建议:你到医院以阿托品扩瞳检影检查后再定,因为电脑验光存在一定的误差。
        PD=52mm:是两只眼的瞳孔距离为52mm,配镜时要保证两个眼的镜片光学中心与瞳孔相对应。

[ 本帖最后由 drruixue 于 2006-8-14 20:35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苗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15
发表于 2006-8-14 20:3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我看大家都别说了,是懂非懂反让她觉得不放心,让她自己去医院咨询,多半什么事都没有
16
发表于 2006-8-14 20:3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强烈反对楼上那位,
一,小孩眼睛18岁前处于一发展时期,尤其是六岁前存在一定程度生理性远视,随年龄增大而趋于正常
二,电脑验光必然存在误差,强烈反对单纯以电脑验光结果,诊断有近视和散光(不信可找一正常人,做一电脑验光,绝对不可能结果是零),必须与临床相结合
17
发表于 2006-8-14 20:4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原帖由 李冲 于 2006-8-14 20:38 发表
强烈反对楼上那位,
一,小孩眼睛18岁前处于一发展时期,尤其是六岁前存在一定程度生理性远视,随年龄增大而趋于正常
二,电脑验光必然存在误差,强烈反对单纯以电脑验光结果,诊断有近视和散光(不信可找一正常 ...

NOD!
18
发表于 2006-8-14 21:0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

原帖由 李冲 于 2006-8-14 20:38 发表
强烈反对楼上那位,
一,小孩眼睛18岁前处于一发展时期,尤其是六岁前存在一定程度生理性远视,随年龄增大而趋于正常
二,电脑验光必然存在误差,强烈反对单纯以电脑验光结果,诊断有近视和散光(不信可找一正常 ...

N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