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7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染病] 乙肝大三阳要不要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10 17: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肝功能正常。大三阳到底要不要治疗。警请回答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10 19:01 | 只看该作者
肝功能正常。大三阳的人,属于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不用治疗.只要定期检查和注意休息,清淡饮食就可以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12 14:40 | 只看该作者
若要进一步检查,建议查乙肝病毒DNA,HBeAg抗原定量,若提示病毒**量高的话,肝功能正常是暂时的,要进一步处理的话,可抗病毒治疗。
若**量不高的话,可以观察,但一定要注意生活习惯和饮食。而且要定期复查肝功能和肝脏B超。
4
发表于 2006-8-30 01:37 | 只看该作者
理论上当然要治疗,但问题是你这种情况目前没什么有效的药物可治疗。一般的建议就是定期随访肝功、两对半、HBVDNA定量、B超、甲胎蛋白,时机适当时选用干扰素或核苷类药物(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等)抗病毒治疗。如果你想积极一点,那就做肝活检,若炎症或纤维化分级够条件,可即开始抗病毒治疗,若不够条件,则继续随访。如果抗病毒治疗,若无禁忌,建议首选干扰素。
5
发表于 2006-8-30 21:37 | 只看该作者
定期随访肝功,HBVDNA定量 、B超、甲胎蛋白,必要时抗病毒治疗,清淡饮食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