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3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保健] 【原创】百白破疫苗注射后发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9 06: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经常遇到小儿注射百白破疫苗后发热,有的高热,注射后数小时出现,没有其它表现。家长多认为是**导致的,很不冷静。我的解释是:1、巧合   可能你孩子正处在感冒潜伏期,在注射疫苗时恰巧发病。2、疫苗是国家统一把关的严格制剂,本品用后有可能出现低热、饮食差等轻微反应,别的孩子没事,说明不是疫苗的问题。
但是自己也不能完全确定和疫苗没关系,昨天一个小儿于注射后约8小时出现高热,查体没有任何呼吸道感染的体征,只是高热。血常规没明显的异常。给予补液和退热处理。今天复诊看情况。
请教:你们遇到的这种情况多吗?一般怎么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9 09:05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我个人是这么想的,疫苗作为一种灭活或是减毒的抗原、半抗原,结种后机体会发生一系列的抗原抗体反应,而抗原抗体反应最常见的就是发热,发热的程度随疫苗的种类、纯度、接种对象个体的不同而不同,我们也经常碰过这种情况,一般不严重时对症处理,如果高热不退,或伴其它症状,如皮疹、头晕痛、腹痛腹泻等,应将小儿及所接种的疫苗送上级医院化验检查,排除其它情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9 09:28 | 只看该作者
接种疫苗后出现发热属于正常反应,当然如果出现群发现象应该警惕疫苗质量,有过这方面的报道.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永远的体会+1哈哈,目的是为了练习怎样献花,第一次这么慷慨,请继续帮助!另外我看到别人献花时一般的理由是:您的发言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8-9 09:47 | 只看该作者
单独的发热是正常的.只要不出现群体发作就可以,只需要对证处理就可以.如果是群体发作,在排除疫苗本身的因素后,也有必要排除假阳性的群体发作,一般与心理暗示有关
5
发表于 2006-8-9 12:39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大家的回复!虽然是正常现象,可是家长急,只能耐心解释了,哈.
6
发表于 2006-8-10 10:42 | 只看该作者
我遇到好几个上午打疫苗
下午开始发烧
晚上来住院的  查体有咽充血,有的还是疱疹性咽峡炎
我解释说可能打了疫苗会抵抗力降低引起感冒
不知道这种解释对不对
7
发表于 2006-8-10 20:3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病号确实有咽喉部的异常红肿,是上呼吸道感染,也许是接种时就已经是感冒潜伏期,也许是接种后机体免疫功能暂时降低,继而感染了致病原。
可是有的病号没有局部炎症反应,我认为还是疫苗的**。这种情况病人恢复的很快,我的那个小病人次日就痊愈了。
8
发表于 2006-8-10 21:27 | 只看该作者
是如此,谢谢,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