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59509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7-2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的一段时间里经常在电视或其它地方看到一些病例比如中央电视带的健康之路播放的心脏长在胸腔外和教育电视台播放的一个小孩被开水严重烫伤全身无一处是正常的了。我们大家在感叹这些病人的不幸的同时也为那些为他们进行治疗的医生的精湛技术而惊叹,由此我更加感到了作为一名医学生-将来的医生的责任是多么的重。虽然现在我们还是一名医学生看起来离将来自己行使救死扶伤还有一定的时间。但是,我们只有在现在认真学习好我们的基本课程和掌握好临床技能将来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能够有所作为的医生。现在我就谈一谈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曾经有过的一些可以说是错误的认识和想法吧。在我们很多医学生当然也包括我认为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开始所学习的基础知识不说是完全没有用吧至少也可以说是用处不大吧。在将来学习临床的过程中还不是一样的忘了要重新去看呀。所以有很多的同学就将自己的医学学习之路定格为从临床开始,在开始的基础知识的学习就基本是荒废了我想要是有这些想法的同学还是尽快把这种想法尽量能够纠正过来吧。不然到了你学习临床的时候叫你分析临床病例解释一些临床表现的时候你就会感觉到基础知识的学习是多么的重要了,不要到时候再来后悔。不过要是你觉得你到那时候还能够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补当初落下来的课程的话,那你就还可以逍遥一段时间。下面我就说一下我在基础知识学完以后的一些感悟吧顺便把这些基础学科的联系了一下吧。解剖的学习应该是所有基础课程的基础,我们应该以其为线把所有学习的主干基础课程联系起来。我们理解了一个器官和一个系统的正常结构过后我们就应该知道其是怎么发育来的其组织学特点是什么,其功能是什么,那么其在异常情况下会有怎样的变化,其又是怎么发展而来的呢 ?这就是我们病理学和组织学所要研究的范畴了。至于其临床表现,虽然说可以推断出来但可以不做为重点掌握,就留到将来的临床课程再来系统的学习吧。总之一句话我们就是要从生命的开始的受精卵开始了解其基本的发育过程,再从形态结构和功能代谢,正常和异常,基础和临床来学习每一个器官和系统。最后把其连成一个整体来进行研究从而知道各个器官和系统之间的联系 这些话说起来真的也很简单但是要想真的作好的话,那至少要求我们要掌握比较好的组胚,生化,生理,病理,病生的知识当然也不能忘了我们的基础的基础解剖了。医学的学习之路是漫长而任务艰巨的。希望我们大家共勉吧!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