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7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计划生育] 搞好孕前优生检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5 13: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优生监测主要是筛选四项病毒:弓形虫病毒,单纯疱疹病毒.巨细胞病毒,风疹病毒.感染病毒者对胎儿危害巨大,可能引起各种胎儿畸形.准备怀孕的夫妇,为了生育一个健康活泼的孩子,一定要在孕前进行优生检测.优生检测是防止胎儿宫内感染的重要手段,对病毒进行筛选,可以避免怀孕后因感染病毒带来的发病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减少因胎儿畸形而被迫孕期流产,引产,保证孕妇身心健康.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18 16:35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主的观点。最好选择在孕前三个月去检查最为适宜。为了提高我国的出生人口素质,的确要在孕前做好优生,毕竟现在一对夫妇只能生育一个孩子。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1 19:08 | 只看该作者
请问一般这个病毒筛查一般医院都有吗?我胎停孕刚做完手术半月。但是因为年纪不小了想半年后再怀孕。我要注意些什么?什么时候去检查身体比较合适?还要做什么检查?谢谢!
4
发表于 2008-2-21 20:36 | 只看该作者
早上口服抽血做优生优育检测即弓形虫病毒,单纯疱疹病毒.巨细胞病毒,风疹病毒,另外再加上HbsAg.RPR.HIV;若有宫颈糜烂者必要时做支原体,衣原体,淋球菌检查(因为这些菌不仅会阻止**进入宫腔还会溶精造成不孕,即使怀孕了,也可能造成流产,早产或死胎),这些检查一般在市级妇幼保健院都有做.
5
发表于 2008-2-26 21:40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就是这样做的.支持产检筛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