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8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与体液] 【讨论】凝血室内质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5 11: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凝血室内质控是怎么做的?有什么好方法?共享一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5 12:0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用的血凝仪是半自动的,目前还没有开展室内质控,就是做也不好.
我觉得全自动的比较好做.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16 20:53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很对,对于小实验室做一次质控起码花费35~80元之间,没办法,成本问题吗?对不对,只能怪于上级对下级小医院给予的经费少呢?一出现医疗事故,就追究我们的头上来了,无奈呀!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9-16 21:1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科室使用的是ACL200用厂家提供的标准血浆作为室内质控物!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6-9-17 00:1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hero1234567 于 2006-9-16 21:18 发表
我们科室使用的是ACL200用厂家提供的标准血浆作为室内质控物!

每天早晨做质控,两个质控血清(一个高值一个低值)。
6
发表于 2006-9-17 23:59 | 只看该作者
每天早上做一个N值一个P值,是买的质控品STAG公司的,我们是STA-R全自动凝血仪做的,结果好,稳定波动不大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小志2001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7
发表于 2006-9-18 21:28 | 只看该作者
质控品太贵,做不起啊!只好自己制作混合血浆做比对了.

[ 本帖最后由 zhyq8866 于 2006-9-18 21:30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