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55479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7-1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老公好像患了毛囊炎,头部毛囊起了一些红疙瘩,有疼痛感、痒、发炎等症状。
开始用药:连翘解毒丸6g/tid;3日后,效果不明显。
改用莫匹罗星(百多帮):外用,QN(只方便晚上用药,白天还要上班。)3日后,效果仍没有多少改善。
后改用氯霉素滴眼液:QN,本来应该用氯霉素醇的,考虑还要到医院去排队购买,需要花费很常时间。。暂用氯霉素滴眼液代替,3日后,效果有所改善。头部瘙痒减轻,有些疙瘩已经结痂。
平时饮食也注意了,尽量没有吃**性食物。
怀疑诱因:去理发店理发洗头时导致交叉感染。(望大家能注意,谨防交叉感染)
想请问专家:1、是不是这个原因引起的毛囊炎?
2、若是由于理发引起的交叉感染愈后还会不会复发?
3、氯霉素滴眼液是否完全可以取代氯霉素醇治疗?
4、是否需要口服抗生素加以辅助治疗?
5、会不会引起斑秃?
谢谢!
[ 本帖最后由 kingfish 于 2006-8-2 13:44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