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2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与解答] 【原创】求助!关于毛囊炎的问题!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2 13: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老公好像患了毛囊炎,头部毛囊起了一些红疙瘩,有疼痛感、痒、发炎等症状。
开始用药:连翘解毒丸6g/tid;3日后,效果不明显。
改用莫匹罗星(百多帮):外用,QN(只方便晚上用药,白天还要上班。)3日后,效果仍没有多少改善。
后改用氯霉素滴眼液:QN,本来应该用氯霉素醇的,考虑还要到医院去排队购买,需要花费很常时间。。暂用氯霉素滴眼液代替,3日后,效果有所改善。头部瘙痒减轻,有些疙瘩已经结痂。
平时饮食也注意了,尽量没有吃**性食物。
怀疑诱因:去理发店理发洗头时导致交叉感染。(望大家能注意,谨防交叉感染)
想请问专家:1、是不是这个原因引起的毛囊炎?
                      2、若是由于理发引起的交叉感染愈后还会不会复发?
                      3、氯霉素滴眼液是否完全可以取代氯霉素醇治疗?
                      4、是否需要口服抗生素加以辅助治疗?
                      5、会不会引起斑秃?
谢谢!

[ 本帖最后由 kingfish 于 2006-8-2 13:44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3 12:25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去医院皮肤科就诊看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