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4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即时求助】关于拆零药品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8-1 22: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看到《药品拆零管理制度》中写道:“非处方药每个消瘦基本单元包装必须附有标签和说明书,严禁 拆零消瘦。”
难道非处方药都不可拆零吗?比如VitC片、复方甘草片、乳酸菌素片等等也只能一瓶或者一盒开出吗?
希望知道的同仁能够给予答复,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2 15:4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就没有这种情况,规定是死的,但是对于患者来讲有些药物的规格确实用不了这么多,例如,一般的过敏症状:Rx:Vit C 0.1*20片  扑尔敏 4mg×20片等,这些已经足够了,这是常用的药物,患者对这些药物也有一定的了解。对于消瘦的每一个基本单元,我认为能在发药的时候向患者说明一下,就可以了。但是,对于易氧化的OTC药物不建议拆零,eg:复方甘草片、包括:Vit C建议即发即拆!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6 22:5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同仁的指教!
我们医院正好上新的电脑软件。以前有很多药品,甚至一盒只有三粒的药品,只要医生“一声令下”就得马上无条件拆零,造成药品的浪费和报损情况严重。所以上次看到《药品拆零制度》又觉得太简单。想得到大家的意见。也好有个法律依据,对医生的有些无礼要求可以“有法可依”地拒绝。
4
发表于 2006-8-7 09:22 | 只看该作者
医院药剂科,应该有有关药品拆零的相关制度吧。
再就是药剂科应该可临床医生有一个拆零最小单位的相关协议。。
5
发表于 2006-8-7 22:48 | 只看该作者
医院药剂科正在初步建立健全之中,所以很多东西还有待学习。希望大家帮忙。谢谢!~
6
发表于 2006-8-10 23:41 | 只看该作者
在我们这的规定是即时拆零,要求药品必须用原包装保存(即保证药品质量),并且发给病人的药品要写明药品名称、用法用量的等要求的内容。如果有计算机的话,可以在管理软件中把不能拆零的药品的单位设置成药品的最小计量单位就方便多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