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12393
阅读权限2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4-25
|
以下内容转自爱爱医UC视频学院群内讨论:
是有关痔疮的中西医治疗讨论
波仔(22492912) 15:49:59
爱爱医UC视频学院 现在播放 (关于痔疮的诊断和治疗 ),欢迎大家观看 !!
剑胆与琴心(103747384) 17:12:44
我们这的外科什么都做,很杂,你的术式有时候也用
波仔(22492912) 17:13:58
锵锵音乐坊(359065009) 17:14:52
二位可是棋逢对手,好好切磋啊
波仔(22492912) 17:14:47
剑胆与琴心(103747384) 17:16:43
呵呵,波仔专业多了,我们是万精油,有什么就做什么
波仔(22492912) 17:17:22
汗啊 还得好好学习呢
波仔(22492912) 17:17:27
剑胆与琴心(103747384) 17:17:43
好象我听说你明年就进副高了??
锵锵音乐坊(359065009) 17:18:02
我就是老外了,不在这瞎参合了,二位慢聊啊
波仔(22492912) 17:18:02
不是吧 听谁说的啊
剑胆与琴心(103747384) 17:18:08
呵呵,大家一起讨论
剑胆与琴心(103747384) 17:18:19
好象是看的你的BOGL
波仔(22492912) 17:18:52
还没呢 不过我会努力的
锵锵音乐坊(359065009) 17:19:12
波仔(22492912) 17:19:09
感谢抬举哦
波仔(22492912) 17:19:12
剑胆与琴心(103747384) 17:19:28
我们医院都是用肛肠治疗仪做的,反正就是电刀和电钳
波仔(22492912) 17:19:45
我也是用治疗仪的
剑胆与琴心(103747384) 17:19:50
看你年龄这么轻,估计和我工作时间差不多
波仔(22492912) 17:20:27
但我侧重于保守治疗
剑胆与琴心(103747384) 17:20:30
我个人觉得痔疮的麻醉还有点技巧,有时候效果很差,有时候却很好
波仔(22492912) 17:20:44
是啊
剑胆与琴心(103747384) 17:20:45
啊??看你谈手术却谈的很多哦
波仔(22492912) 17:21:05
那是肛瘘
剑胆与琴心(103747384) 17:21:25
保守治疗都是用注射法吗?
波仔(22492912) 17:21:40
是的 还有中药
剑胆与琴心(103747384) 17:22:16
肛瘘说简单简单,说难真够难的,
进修的时候一个主任做肛瘘做了4小时,找内口找晕了,呵呵
剑胆与琴心(103747384) 17:22:35
那中药是洗还是?
锵锵音乐坊(359065009) 17:22:53
我在临床上见到有些患者,这个切悼,那个有长,分别在12,3 6 9处反复长痔疮,不知二位对反复的有何看法呢?
波仔(22492912) 17:23:31
反复长痔疮是体质问题 和生活习惯息息相关
剑胆与琴心(103747384) 17:23:35
波仔更专业,给讲解一下,呵呵
波仔(22492912) 17:24:12
对于反复长痔的 更提倡保守治疗
剑胆与琴心(103747384) 17:24:42
能简单说说怎么个保守法??
锵锵音乐坊(359065009) 17:25:21
我也认为是个人体质,需要中药调理和训练改变生活和饮食习惯才是上策,是这样吗?
波仔(22492912) 17:25:17
是的
锵锵音乐坊(359065009) 17:26:13
人家都说10人9痔,群体很广啊
剑胆与琴心(103747384) 17:26:05
排便习惯很重要,其实大多数自己知道这样的疾病以后,饮食都规范很多
波仔(22492912) 17:26:41
是啊 说得很对 !
锵锵音乐坊(359065009) 17:27:44
波仔,你一般是怎么保守治疗的?
波仔(22492912) 17:28:57
对于内痔严重的,我们这里用结扎加消痔灵注射
锵锵音乐坊(359065009) 17:29:41
药物调理吗?具体怎么用呢?
波仔(22492912) 17:30:05
不严重的 用消痔灵注射 ,加外敷 。配合坐浴、
锵锵音乐坊(359065009) 17:30:39
中药大黄粉碎为细粉装胶囊,塞**,你用过吗?
波仔(22492912) 17:30:58
没用过 我们这里用云南白药 配紫草油
剑胆与琴心(103747384) 17:31:02
局部敷药??感觉挺麻烦的,
锵锵音乐坊(359065009) 17:31:32
还有口服蝎子和蜈蚣的方法呢
波仔(22492912) 17:31:35
呵呵 那些东西不实际
剑胆与琴心(103747384) 17:31:57
音乐坊你哪来的这么多怪方法??
锵锵音乐坊(359065009) 17:32:09
波仔(22492912) 17:30:58
没用过 我们这里用云南白药 配紫草油
你这个是用于内痔出血的吧?
锵锵音乐坊(359065009) 17:32:27
呵呵。。。。
在中医版快看到的
锵锵音乐坊(359065009) 17:32:57
对于搞中医的我们来说,这样用也很有道理的哦
波仔(22492912) 17:32:52
痔疮一旦长出 要想完全不恢复 那是 不可能的 !! 保守治疗的目的是控制症状
波仔(22492912) 17:33:00
要想完全恢复
波仔(22492912) 17:33:29
手术治疗一般针对与混合痔
波仔(22492912) 17:33:48
和3期内痔
剑胆与琴心(103747384) 17:33:53
呵呵,不知道我是西医学多了,还是追求经济效益,反正到我们这里来都给做手术,不是电钳烧做灼就是切除,效果一般都还挺好的
锵锵音乐坊(359065009) 17:34:31
但是你对长期便秘的痔疮患者,在改变大便习惯后,痔疮自动消失,怎么看呢?
波仔(22492912) 17:34:20
呵呵 这也是没办法的现实!!
锵锵音乐坊(359065009) 17:35:17
是啊,市场经济的驱使啊
波仔(22492912) 17:35:24
锵锵音乐坊(359065009) 17:34:19
但是你对长期便秘的痔疮患者,在改变大便习惯后,痔疮自动消失,怎么看呢?
这个用肛垫学说可以完全解释 ,呵呵 我打字比较垃圾 ,
波仔(22492912) 17:35:42
想说 打字慢
剑胆与琴心(103747384) 17:35:48
呵呵
波仔(22492912) 17:35:59
不好意思啊
剑胆与琴心(103747384) 17:36:08
音乐坊是医生吗?
锵锵音乐坊(359065009) 17:36:26
是啊
剑胆与琴心(103747384) 17:36:22
什么科的?
锵锵音乐坊(359065009) 17:37:28
我是个体诊所,所以可能我的问题都比较初级,二位千万别介意啊
锵锵音乐坊(359065009) 17:37:44
我纯粹是讨论问题哦
波仔(22492912) 17:37:38
呵呵 那怎么会呢 您谦虚了
剑胆与琴心(103747384) 17:37:45
那是老板
老板太谦虚了
以上是下午我们三个在群内的讨论,另两位可是高手,拿刀子的哦,呵呵,痔瘘方面可是很专业的,可是,我这个中医大夫,却是个半吊子,听了二位大侠的高论,很希望能够谈谈中医这方面的治疗经验和体会,可惜,我刚刚临床不久经验有限啊,把它发到这里,是希望中医界高参能够给以指导.欢迎大家讨论啊:lol:
[ 本帖最后由 锵锵音乐坊 于 2006-8-4 21:13 编辑 ]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黑糊糊 +2送花了,经讨论这个不能加分了,抱歉!
收到2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