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0961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8-13
|
【即时求助】请看下面的生化结果报告单(已复查)
原帖由 文渊 于 2006-8-12 12:51 发表
建议补充
1谷草转氨酶?
2.谷氨酰转肽酶
3.确如caihua331所说,应该注意一下自身免疫学指标,如抗核抗体等,这个如果再观察1-2月仍高的话应该考虑检查
4血小板降低?这个应该注意,复查如果确实低的话,应再注 ...
原帖由 radiation 于 2006-8-12 14:21 发表
通过以上简单的几点就能判断了吗?
一张检验单只是辅助检查,病史对于疾病来说是相当重要的.
若单从检验单来判断,这样的结果有很多很多可能,楼主还是提供一下病史好.
该患者有喝酒史吗,最近一次喝酒离检查时候多 ...
感谢各位战友及文渊斑竹的帮助!
不过我朋友一般情况现在都很好,没有什么特殊的不适!只是偶尔体检时发现生化检查有几项指标不太正常!回18楼主的喝酒只是偶尔喝一点,不怎么太多,体型稍肥胖,但食欲很大!一天三餐大米饭,胃口很不错,也没有出现呕吐及肝区疼痛,不过我朋友有个很不好的毛病:就是精神一紧张和天气寒冷时,就是像颅内高压症状一样,喷射性呕吐,吐过后就很舒服了,也许这是暂时性的副交感神经兴奋过度所造成的吧?上次同事聚餐的时候(2006年4月份的时候),喝的比较多,又喝啤酒及白酒,到后来睡觉睡到下半夜时就是那种不自主的那种呕吐,清晨一醒来又是呕吐及腹泻,后吐出大量的胆汁约15ML,我跑到下面楼梯一看,把楼梯的过道攘黄了,也没有到医院去看,过后睡了一觉就好多拉.此时做这项检查应该是有2个多月了,会不会是这个原因造成的?股藓发作时候没有服药史,就是涂了无极膏和皮康王的外用皮肤药.回复17楼主的谷草转氨酶及谷氨酰转肽酶我们这好像没有这项检查,不知道怎么处理好?还有肝脏影像学检查未见明显异常!就是B超做了,胆囊壁有点毛糙,其他的未见异常改变!血小板检查一般都在80到90左右,至于B超检查脾脏也不怎么大!那只好半年或一年来复查了,上次我叫他服用护肝片之类的保肝药物,几乎没有什么用处,因为生化检查还是和以前的一样!
[ 本帖最后由 我爱影像 于 2006-8-12 15:13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