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36|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校直通车] 【即时求助】都现在了该准备考研了可我对学哪个专业都不清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30 23: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都现在了该准备考研了可我对学哪个专业都不清楚.
我觉得自己糊涂的够可以了.一直混混沌沌的.
比较感兴趣的有内分泌,神经内科,儿科.耳鼻喉科等等
可是又似乎都不是很有兴趣.只是相对而言
现在要保研了我真是郁闷的不行了
现在要定下自己以后一辈子要做的事真 难
不知道兴趣所在太受打击了
怎么办啊?这几科可不可以帮我分析一下啊
大家当初确定方向是根据什么啊?多少人是靠兴趣啊?会不会干一行爱一行呢?
多谢搭救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31 11:15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都现在了该准备考研了可我对学哪个专业都不清楚

我研究生学的方向是神内,我觉得表较难,这是我上这个方向的时候师兄师姐提醒过的,但是却是比较有意思的,怎么说,就拿现在做实验写毕业论文来说我们要做脑片培养,还要造模,表较复杂;但其他专业的皮肤的妇产的都只用作个蜡片,总之我觉得神内比较好,有学头,学得多,而且如果将来从事,效益也好!呵呵,就看你自己想怎么样了!总之学一行,爱一行!希望你成功!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31 18:37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都现在了该准备考研了可我对学哪个专业都不清楚

你真好……跟我讲那么多,感动ing ……
看来你是那种喜欢挑战自己的人。
你的话我会认真考虑的。谢谢
4
发表于 2006-7-31 21:09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都现在了该准备考研了可我对学哪个专业都不清楚

没有关系 我很乐意 把我的经验和你分享
首先我觉得导师是很重要,有个好的导师,可以学到很多,就拿我来说,我当时选择就是因为我老板在学校混得比较好,他在科研方面比较强,但是相对,临床差的一沓混图,所以我们就给他干活机会比较多,而且最后做实验写毕业论文都不用担心老师都有课题,你去做就可以了,很多人,都要自己找,我们就不用!但是相对临床,就不好,老师从来被不教我们,我们只能自学,实习的时候也是其他老师凑获得带着,没有学到什么。有的比有失,看你将来想做什么,想搞临床就找个临床好的老师,想搞行政或者科研就找个这方面牛的老板。这些都是自己决定啊。至于保研,我不是很清楚,我是考得,你可以再去问问别人阿。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umen+1谢谢在我茫然中指导呵呵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6-7-31 21:22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都现在了该准备考研了可我对学哪个专业都不清楚

谢谢你.我以前听一个神内的医生说神内有一点特让人沮丧,就是进来的那些病人中风的比较多啊,本身情况都很差了,你所做的都很有限了,所以似乎是没什么成就感的.
你对这点怎么看啊
6
发表于 2006-7-31 21:48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都现在了该准备考研了可我对学哪个专业都不清楚

你在上面说效益比较好是什么意思啊?
7
发表于 2006-7-31 23:24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都现在了该准备考研了可我对学哪个专业都不清楚

哈哈 比如说一只溶栓药就几千块钱呢  其实不只是你说的那些 更多的是脑梗脑栓还有脑出血老年痴呆帕金森……多得很,放心有你学的呢!
8
发表于 2006-8-1 21:15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都现在了该准备考研了可我对学哪个专业都不清楚

呵呵^_^我会不会学不会啊?
我本科学神经内科时虽然很努力,最后考试还拿优了,不过还是觉得有很多一知半解的地方.尤其是那些解剖结构我觉得特虚幻.呵呵^-^
9
发表于 2006-8-1 22:27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都现在了该准备考研了可我对学哪个专业都不清楚

对于将来一定还是走一条适合自己的自己喜欢的路,别人的建议或者经历只适合别人自己,可以借鉴,但是你是你的未来的建筑师,好好规划阿,加油啊
10
发表于 2006-8-2 11:11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都现在了该准备考研了可我对学哪个专业都不清楚

别人的建议或者经历只适合别人自己,可以借鉴,但是你是你的未来的建筑师,好好规划阿,加油啊

经典!!
我本科还没上就出来混了
既然出来了 就好好把握 坚定信念 我一直没后悔
读研是大多人的梦想 好好珍惜:)
11
发表于 2006-8-2 11:44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都现在了该准备考研了可我对学哪个专业都不清楚

原帖由 营养单细胞 于 2006-8-2 11:11 发表

经典!!
我本科还没上就出来混了
既然出来了 就好好把握 坚定信念 我一直没后悔
读研是大多人的梦想 好好珍惜:)


其实如果再让我选择 我可能想早点出来  学校是个保护网  呆得太久就窒息了和这个社会脱离了!
12
发表于 2006-8-2 18:18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都现在了该准备考研了可我对学哪个专业都不清楚

支持!
对于考研和工作一直让很多人费神去选择,尤其是考试在实习那一年,到底重复习还是重操作全靠选择方向了.
其实楼主的帖子一发出来我就看到了,可惜我无能解答.谢谢小家伙的分享!
希望偶靠研究生的时候小家伙也多 给点建议哦!1
13
发表于 2006-8-2 20:00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都现在了该准备考研了可我对学哪个专业都不清楚

原帖由 痴寻龙儿 于 2006-8-2 18:18 发表
支持!
对于考研和工作一直让很多人费神去选择,尤其是考试在实习那一年,到底重复习还是重操作全靠选择方向了.
其实楼主的帖子一发出来我就看到了,可惜我无能解答.谢谢小家伙的分享!
希望偶靠研究生的时候小家伙 ...

:lol:没有问题啊  过儿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
14
发表于 2006-8-4 11:33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都现在了该准备考研了可我对学哪个专业都不清楚

对了 小熊  最近还有什么问题吗?可以发到帖子上来阿 大家一起解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