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2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肝病] 请各位专家给点意见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27 09: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父亲查出来乙肝小三阳.HBVDNA**10E7,转安酶轻度升高,B超提示肝光点稍增粗.目前自觉症状轻,胃口好,无乏力腹胀肝区疼痛,已服用中成药叶下珠胶囊及复方益肝灵3月,短期服用过肝利欣,转安酶正常.目前复查HBVDNA无下降.请给为专家看看下一步怎么治疗好呢?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28 21:24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人回啊?今天去查了肝功能两个酶都高了3倍了,现在怎么办呢?急切求助啊!!!!!斑竹!!!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29 20:09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考虑正规抗病毒治疗
4
发表于 2006-7-29 22:14 | 只看该作者
使用拉米夫定吗?可不可以暂时观察呢?
5
发表于 2006-7-30 18:42 | 只看该作者
你父亲现在是最佳的抗病毒治疗的机会,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选择抗病毒药物,拉米夫定,阿德复韦\恩替卡韦都可以,如果不想抗病毒治疗,可以用一些保肝\降酶药.高于正常三倍最好选择静滴,时口服效果不佳.另外一定要想好是否要抗病毒治疗,再选择治疗方案,不要等酶降得差不多了,又用抗病毒药,那样效果会不理想的.你这么孝顺,还是带你父亲到正规的专科治疗.因为医者要看见病人才会对病人做出一个全面的判断.
6
发表于 2006-8-5 17:40 | 只看该作者
最好要抗病毒治疗
7
发表于 2006-8-7 21:09 | 只看该作者
刚开始的时候是酶升高一点点,用叶下珠3月后酶升高到3倍多了,后来查了个B超是正常的.现在还没开始服用拉米夫定.请教一下如果开始是不去干预的话有没有关系呢?
8
发表于 2006-8-7 21:12 | 只看该作者
不抗病毒治疗的话只把酶降到正常就可以吗?会不会加速肝脏病变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