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3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化免疫] 关于生物安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26 21: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生物安全对生化室有何具体要求,需要安装生物安全柜吗?有何作用?需要特殊装备吗,比如防护镜等?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26 21:28 | 只看该作者
谁能举例说明比对的方法?主要是证明被比对仪器结果有无差异的标志是什么?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26 21:5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wangminyu08 于 2006-7-26 21:26 发表
请问:生物安全对生化室有何具体要求,需要安装生物安全柜吗?有何作用?需要特殊装备吗,比如防护镜等?

生化室好像没有必要安装生物安全柜。
也不需要特殊防护,一般带手套即可。
4
发表于 2006-7-26 22:54 | 只看该作者
基本不需要特殊的设备,就是标本预处理时要注意气溶胶的 产生。
其他的都交给机器完成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乐园+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6-7-26 23:02 | 只看该作者
如何防止汽溶胶的产生
6
发表于 2006-7-27 23:2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culley123 于 2006-7-27 13:12 发表
气溶胶的产生主要是分离标本的过程,比如离心,最好是采血管带盖,停止后要等几分钟再取出来等。

理论上是这样,临床操作中其实很难避免。因为临床工作都是很忙的,赶时间呀,呵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