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39|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反流性食管炎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23 12: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以下是我对反流性食管炎的一点点看法,请给予评价和指点,谢谢!
        反流性食管炎是现今的研究热点之一,它的发病原理有很多种,众说风云,但是基本一致。也有许多医生给出了明确的用药治疗方案,主要是开“奥美拉唑镁”来治疗,但是好像其效果并不佳,很多患者一般用要两到四周后,还是觉得胃酸反流严重,去了复查后医生门还是会给患者继续开“奥美拉唑镁”来做维持治疗,而后,患者再次服用四周后只有稍微的减轻他们就会对医生和要丧失信心,放弃治疗。当然还会开一些 “法莫替丁”“硫酸铝糖浆溶液”等辅助治疗。
        其实我想问问,这种病是不是只能维持和控制治疗呢,有特效治疗药吗?谁成功治疗了呢?它还会是持续热点很长一段时间吗?
       。。。。。。
       ??????
       请给些指点,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23 18:10 | 只看该作者
03年,我参加中级职称考试就有一道"反流性食管炎"的题,内容是关于手术的问题,我才明白"反流性食管炎"也可以手术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25 22:05 | 只看该作者
对于反流性食管炎的治疗,抑 酸药物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能从一定程度上能减轻胃酸对试管粘膜的损害;黏膜保护剂对食管炎的作用甚小!!关键一点是要怎么样减轻胃酸的反流问题!!不是药物都能解决问题的 ,比如叮嘱患者饭后不要马上平卧位,我想这一点很重要!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鱼er+1您说的很好!赞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8-1 19:3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加用胃动力药物,同时叫患者注意饮食不食酸.辣.烟.酒.半流质饮食.
5
发表于 2006-8-1 20:58 | 只看该作者
络塞克 20毫克 BID

西沙必利 10毫克 TID
6
发表于 2006-8-1 22:43 | 只看该作者
阿莫西林 0.5 TID
胶体果胶铋 2# TID
奥美拉唑 20mg BID
吗丁啉 10mg TID
我这样用过,感觉还不错
7
发表于 2006-8-30 21:29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治疗一般较重视生活方面,睡眠及平躺时将床头抬高20cm,平时避免大的弯腰及屏气以免加重腹内压!
8
发表于 2006-8-31 21:0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在我们消化内科最常见,有很多治疗好了,不过疗程很长,有用5各月的,效果还是不错,药物上也没有什么特别,就是你们讲的那些,怎么说没有治疗好的??
9
发表于 2006-9-1 11:35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治疗为主,加上心理治疗,效果可好些.
10
发表于 2006-9-2 09:37 | 只看该作者
反流性食管炎再保守治疗的同时必须交代病人注意饮食问题  负责难以受到理想的治疗效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