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7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周] 怎样在商店里选购牙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21 20: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怎样在商店里选购牙刷?
  牙刷是用来清洁牙齿、保持口腔卫生的专用工具,选择得好,能够把牙齿刷得周到赶紧,选择得不好,不仅不能把牙齿刷个净,甚至会损伤口腔健康。正确选购牙刷须注意以下问题:
  (l)根据使用对象购买牙刷。根据成年人、少儿、幼儿口腔大小的不同,我国牙刷标准规定了刷头尺寸。成人牙刷较大,少儿牙刷较小,幼儿牙刷最小。刷毛毛面长度最大不超过42毫米,刷毛高度不超过13毫米,刷丝的直径在0.2~0.3毫米之间,这些在牙刷包装上一般都有注明,买牙刷时只要注意看,就能买到大小合适的牙刷。
  ( 2)宜选购小头牙刷。不同类型的牙刷有不同规格。刷头均有大小之分,要想让刷头能刷到口腔的每一个部位,一般宜用小头牙刷。
  (3)磨毛牙刷可避免刺伤牙龈。除齿状形牙刷外,使用磨毛牙刷可有效达到口腔保健目的。它的外包装一般住有"磨毛"二字,用手触摸刷毛端面,没有锋利、毛刺等感觉。
  (4)要注意外观和价格。从外观看牙刷洁净、刷毛平整、包装严密的产品,质量比较可靠。对于那些没有产地、没有质量认证的牙刷,不宜购买使用。从价格上看,买3~6元一支的牙刷就可以下。
  (5)牙刷使用时间不超过3个月。按口腔卫生要求,一把牙刷使用时间最好不超过3个月。也许牙刷用了3个月其外表没有什么损坏,但刷毛内已隐藏了一定数量的细菌,对口腔卫生保健不利

要求加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feiwu222+2欢迎来到爱爱医论坛。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21 23:31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觉得oral-b这个[牌子不错.推荐一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22 00:19 | 只看该作者
转帖请注明,感谢你的分享,期待你更多的原创,期待你更多的精彩。
积极及时参与病历讨论是得积分的好途径!

[ 本帖最后由 芽芽 于 2006-7-22 06:19 编辑 ]
4
发表于 2006-8-21 20:27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想积极参与,但你给我加到五分行不,我想看点五分的东西
5
发表于 2006-8-21 20:43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推荐 欧乐-B(oral-B)的牙刷
我用两年了.
是一款-叫做-----oral-B接触型   多能效   的牙刷.
显示型刷毛,,,,,有变色提醒功能........
就是太贵了,,,,,
我在北京口腔展览会上05年买的不到7元人民币,
今年就涨到快9元了,
超市,更贵   9.9元......

外国人弄的东西,,,,,,,,,
哎!!!!!!!!!!
没办法,,,,,,,,,,,
还好不是日货...........要是日货,我就不刷牙了!!!!!!!!!!!!!!!!!!!!!!!!!!!!!!!!!
6
发表于 2006-9-4 19:07 | 只看该作者
我个人认为欧乐B的牙刷,有好几款的刷毛都太硬了,最原始的那个款还可以.高露洁的牙刷也不怎么好,有一只叫sunstar的牌子,感觉大小和刷毛都不错,但不常见
7
发表于 2006-9-27 21:07 | 只看该作者
我也认为欧乐B的不错,用了近五年了,刷毛会变色.提醒换牙刷
8
发表于 2006-9-27 21:29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还是狮王的好一点儿!用了几年一直都不愿换别的牌子的,可惜我居住的城市没有卖的,也曾用过oral-b的,感觉还是不如狮王的!大家也可以试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