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5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与解答] 【即时求助】一皮肤病患者,各位老师帮忙看看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7-19 23: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患者久治不愈,特向各位老师求助,不胜感激。
病情摘要:
1、患者女,50岁,从事齿科工作。
2、双手皮肤反复脱皮,红肿半年。
3、缘于半年前无明显诱因反复发作双手皮肤脱皮症状,其病程基本为手掌表皮粗糙,变硬,脱皮,红肿,伴痒感,持续1周以上时间后,表皮脱完,红肿消退,症状好转,呈自愈表现。但间隔10多天后,该症状及过程再次发作。周而复始。手背皮肤较少累及。无水疱,脓疱出现,无皮肤溃烂,无灰指甲。出现症状时无发热,无恶心呕吐。患者曾先后在多家医院治疗,先后被诊断为“湿疹”,“真菌性皮炎”,“过敏性皮炎”,“角质层剥脱征”及“接触性皮炎”,但治疗均无明显效果,大多只能缓解症状,依旧复发,无法根治。其中一次皮屑真菌检查为阴性。
4、平素体健,未发现其他全身性疾病。患者刚刚经历绝经,有更年期症状。
5、无药物过敏史及手术史。

由于条件有限,无法上传图像治疗,望原谅。敬请各位老师给出指导意见。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20 21:59 | 只看该作者
手角质性皮炎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21 15:27 | 只看该作者
可以予维A酸类药物内服和外用,效果应该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